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演講稿1600字作文

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xxx,是來自海岱中學的一名普通農家的學生,升入初中來,我一直堅持從小學養成的良好行為習慣,以完善自我為目標,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德素質和科學素養。為了不辜負老師、家長的殷切期望,無論生病抑或父親出車禍住院,我都能始終如一勤奮、執著地學習着,因而學習成績在全級部一直名列前茅。 

  上初中后,我就被大家推選為班長,為了對得起大家的信任,在班級工作中。我恪盡職守,兢兢業業盡職盡責的為同學們服務了將近兩年,我熱愛班集體,始終以“班榮我榮,班恥我恥”為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作為班長和首批入團的成員之一,我熱愛勞動,積极參加學校、團委、班級組織的所有活動。在校管樂隊訓練中,我不僅自己練的最好,而且還經常帶動所有人員參與,在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校運動會國旗隊是所有方隊中最醒目、最耀眼的,我有幸能成為其中之一,自豪的同時,我付出了所有的熱情,直至走隊走到腳上磨出了亮泡,標準的姿勢和利落的動作收到了老師的好評!團委組織的義務勞動,我更是義不容辭地相應,不怕臟,不怕累,帶領大家一起干,聽着身邊百姓的誇讚,看着被我們清掃得耳目一新的街道,汗水調和着些許灰塵,伴着笑容,堆積在我和同學們的臉上。 

  平日里,我團結幫助同學,做好師生間的潤滑劑,哪個同學生病了或是遇到難處,我總是第一個出現在他身邊,若同學間發生口角即將大打出手時,我總會想方設法地把他們拉開,讓他們冷靜一下,然後從中調解,使他們化敵為友。若哪位同學舉止不當而惹老師生氣,我會代他向老師道歉,在過節時,我會組織大家互相湊出一點點買零食的錢,給所有教我們的老師獻上一份小禮品,雖然合計不足30元,但是這是我們對老師的敬意,畢竟禮輕情意重嘛! 

  老師經常教我們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因而我樂於助人,當我看到別人陷入困境時,總會伸出援助之手,盡心儘力地幫他一把,記得那次雨後,道路泥濘不堪,回家的路上,我發現前方一位老婦人艱難地蹬這三輪車,車上有很多箱雞蛋老婦人由於體力不支,陷在了一個深坑裡,怎麼也上不來,因為這是一條十分偏僻的小路,少有行人,我騎車過去拼盡全力地幫她推車,可是因為我力氣有限,車子紋絲不動,情急之中,我見路旁有捆好的玉米秸子,我不顧雨後的玉米秸子的沉重骯髒,連拖帶抱地將其鋪到了深坑裡,雖然衣服髒了,但老婦人的車終於上來了,我怕她再次陷入深坑中,於是推着車將她送到了家,到了家門口,聽着老人連聲地不過意地說著謝謝,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此後每當我看見她奔波無助時,總會幫她一把,不了解的人還以為我們是祖孫呢,我這樣做不為別的,為的就是品嘗那份助人的快樂! 

  在學校組織的各種愛心捐助活動中,我總是會拿出平日積攢的捨不得花的零花錢,為不如自己的弱者送上一份愛心。 

  在家中我孝敬父母,不與父母頂嘴,爭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平日里勤儉節約,不鋪張浪費糧食和錢財,因為我能理解身為平民百姓的父母的不易,我不因家中生活不如別人富有而為恥,因為我知道清貧的生活更能鑄造一個人堅忍不拔的性格。 

  與人交往我誠實守信,明是非,知榮辱,因為誠信是本,明辨是非榮辱,才能為自己的行為提供保障,尤其是大是大非面前,我能保持冷靜的頭腦,我反對迷信,崇尚科學,堅決維護、支持社會主義建設,我熱愛祖國熱愛和平統一。反對民族分裂,因此,當談論到有關於“台獨分子”與達賴集團時,我總要情不自禁地譴責他們為人所不恥的行為並立志為祖國的統一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愛護環境,不亂扔垃圾,見到地上的垃圾總是自覺地彎腰拾起並放入垃圾袋中,為大家創造一個乾淨的學習環境盡一份自己的薄力! 

  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赤足”我自身也有許多缺點和不足之處,今後我一定會再接再厲,努力改正不足,完善自我,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優秀的共青團團員。以上彙報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各位領導、老師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演講稿 標籤: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 我的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