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心聲700字作文

我的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心靈的某一個角落裡,充斥着我許多許多心聲,它們期待着有一天從我的喉嚨中噴涌而出。這一天已經來臨,就是今天,就是現在。

  社會是一個大家庭,它大多數時候很美好,只是有時會夾雜着一些不和諧的因子。比如人與人之間的愛,已開始漸漸淡化。人們對於那些路邊的乞討者,有的只會投去一個不屑的眼神,揮着手叫“滾”,有的連正眼都不瞧一下他們,扔一個硬幣過去,掉落在地,讓乞討者彎下腰撿,狠狠的踐踏了乞討者的尊嚴。只有少數的一部分人,會帶着溫暖的微笑,輕輕地,溫柔地將錢幣遞給乞討者,隨後是乞討者的一陣感激聲。

  我明白,有些人不是心中沒了同情心,而是不信任,覺得那些是假的乞丐,抑或認為他們有工作能力而投出不屑眼神。但是,我同時也覺得,即使現在假的乞丐很多,但也畢竟是有真的啊,十個中至少是有一個真的吧。所以,雖然我們不用給每個乞丐錢,不用給太多的錢,但我們要盡量地找出真乞丐獻出自己的愛心。

  如果,你見到的不是乞丐,而是一個賣藝人,你的看法是否會有所不同?我想,見到賣藝人,人們一定會生出更多的同情心,因為他是靠自己的勞動賺錢的。可惜的是,我看到滿意人前面的盒子中,錢寥寥無幾。也許,有的人是因為拉不下面子或者是怕賣藝人不是要錢的而不給錢吧?雖然,有同情心的人很少,但總還是有的,對吧,至少呢,可以說明社會還有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大家庭還會變美好的。

  我從十月份已經開始醒悟了,開始獻出我的愛,見到那些乞討者是老人、殘疾人,我會用尊重他們的方式給他們一點錢,對賣藝人也是。雖然很少,但是如果每個人都獻出一點點,那不就多了么?

  這就是我的心聲,真實的,不摻雜質的心聲。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十中初二:萬曉偉



我的心聲 標籤:我的心聲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 樹的心聲作文 女孩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