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葉荷花1000字作文

小葉荷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讀小學時,有一位老師讓我念念不忘。她叫袁桂華,大約有五六十歲了吧,卻不怎麼顯老,一對黑色的眼睛炯炯有神,高挺的鼻樑下一張小巧的嘴為她構造了一張很漂亮的臉,她待人很好很親切,對學生一視同仁,哪怕是班上最差的學生。

  其實我跟她的交往並不頻繁,甚至連談話、扯閑也沒有幾次。可她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袁老師非常愛花,在她家的陽台、樓頂擺放着各種各樣的花,我也去“欣賞”過一次。

  有一次,我去袁老師那裡玩,看見她最喜歡的那盆小葉荷花不知什麼原因枯萎了,枯黃的荷葉耷拉着,一隻小蜻蜓趴在上面一動不動。我家也有兩盆小葉荷花,那是爸爸從廣東帶回來的,是爸爸的最愛,他每天都趴在陽台上賞花。當我得知袁老師的愛花是因為近段時間來為了幫我們補習功課無暇照顧才枯萎后,我便在心中燃起了渴望的火球——把爸爸的小葉荷花送一盆給袁老師。

  可是,小葉荷花那可是爸爸的最愛啊,行嗎?我偷偷來到陽台邊,在小葉荷花前來回的踱步,最後終於做出了平生最大的決定,抱走了爸爸的一盆小葉荷花。在去老師家的路上,我左思右想:“該怎樣跟老師說呢?要是她不要怎麼辦?”不知不覺已來到了袁老師的家門口,考慮再三后,我舉起右手,膽怯的敲了幾下門。“嘎吱”!門開了,卻是袁老師的丈夫。我向他講明來意后,他讓我進了門,又熱情的拿出水果招待我。不一會兒,袁老師回來了,她微笑着坐在我身邊。或許是因為緊張吧,我額上冷汗一個勁往外鑽,“你走了那麼遠的路,一定很熱吧!快用毛巾擦一擦把!”說著遞給我一條潔白的毛巾。“謝謝老師!”她哪知道我是緊張得冒汗呢!我忽然想起了那盆花,“老師,這是我送給你的花,請你收下。”“哦!”老師先是一愣,然後激動地對我說:“謝謝你。那麼好的花它,捨得嗎?”“捨得。”我認真的點了一下頭。“這花你養得這麼好,你一定很愛花,一定很懂它們了?”“沒有啦,我一點也不懂。”“那我給你講講吧!”“好啊!”袁老師於是給我講了許多養花的大學問,我這才知道:原來花的世界也有那麼多知識呀!難怪我自己以前養的花全死了呢!

  心中的那份渴望我實現了,我感到無比的喜悅和自豪。就在我把小葉荷花的那個夏天,我小學畢業了,從此,我對老師的那一份渴望已經變成了無盡的思念,每當在陽台上看見爸爸那盆在風中搖曳的小葉荷花,我就在心裡默默地念叨:敬愛的袁老師,您現在還好嗎?



小葉荷花 標籤:小葉榕作文 小葉作文 小葉子作文 荷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