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葉1100字作文

小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他的父母很早就要乘地鐵到很遠的地方上班,把他孤獨地拋在家裡。小葉努力勸說自己,說那是父母的工作需要,但避免不了的,是身上散發的孤獨和精神上的孤僻,黯淡的眼珠襯着蒼白的臉,總垂着的頭使他看起來有些佝僂,本該神采飛揚的臉上總是掛着冷調的弧度,拂下的頭髮遮住了他英俊的半張臉。 

  他是這個時代的叛逆者,連他自己都開始那麼認為了——從來不參加課外活動,思想奇怪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靜靜地活着,甚至大家都忽略了他的存在,他也不想給別人添麻煩,孤獨像是命里註定了的,活,也只是為自己而活。 

  家,學校,學校,家,機械似的兩點一線生活在他身上日復一日的進行着,成績依舊馬馬虎虎,眼裡永遠都是無盡的憂鬱與孤獨。 

  “孩子,知道嗎?今晚有獅子座流星雨,知道嗎?百年難遇的,知道嗎?”看門的老大爺沖他友善的笑笑,小葉稍稍放慢了腳步,下流星雨時星星會全部掉光嗎?他輕輕抿了下嘴唇,長這麼大,還很少看見星星——在這個城市,天空是時常被世俗的濁氣遮住的,即使看見了,也不過是不經意地瞥。 

  艱難的扭動僵冷的脖子,近20千克的書包觸目驚心,他無奈的苦笑了一下,就是千年難遇,他也沒有那個閑心沒有那個可能沒有那個機會去看星星。 

  考座理想的高中,上個理想的大學,找份理想的工作,最好和他父母一樣是個上班族,沒有目標沒有幻想的活卻活的很快樂,小葉的一生似乎就這樣被規劃好了——這也是他父母所希望看到的。 

  很意外的是在他很不意外的生活中發生了——小葉失蹤了。 

  剛給小葉買的菠蘿比薩從被嚇得差點猝死的父母的手中滑落。再顧不得思考,他們就開始報警,通知親友幫忙尋找,被壞人綁票了怎麼辦?撕票了怎麼辦?再也見不到他了怎麼辦?人工味十足得霓虹燈下是兩雙恐懼的幾乎要爆裂的瞳孔…… 

  整個城市該找的地方都找過了,該問的親戚朋友也問過了,連小葉的影子都沒看到,小葉在哪?他們的兒子在哪?心靈的歸宿在哪?無助的母親一下子癱倒在地。 

幾乎不抱任何希望的警方連同小葉的同學、老師、親戚把目光轉向了郊區,失神的母親發直的雙眼開始哽咽:“我那個可愛的兒子……” 

  “找到了,找到了!”父親的激動的叫喊牽引着所有人來到這一片軟綿綿的草地,清風揚起青草香在地上打着旋,螢火蟲偷偷落到每一個人的鼻尖上,皎潔的月把霓虹一般的光披向了草地,小葉也醒了,莫名其妙地看着父母在啜泣…… 

  他向天空指了指,大家就一起順着他的方向,向上仰起目光——是一張綴滿寶石的穹頂,流星和螢火蟲一起划入每一個人的眼際,光亮一點點侵蝕人們的眼,沿着每個人嘴角的弧度滑向遠遠的森林,雲和月纏綿在一起,清新的空氣浸濕他們的肺腑,遠遠的城市上空卻是一片狼藉的濁煙。 

  足以再下上千上萬次流星雨—— 



小葉 標籤:小葉榕作文 小葉作文 小葉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