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葉兒900字作文

小葉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葉兒 

  雲兒是以為先天殘疾的小女孩,與同齡孩子相比她缺少了更多的活潑與快樂。她是一個性格孤僻的孩子,她幾乎沒有下過樓,總是在樓上的窗帘不下偷偷地看着別的小朋友嬉戲玩耍,一個人暗自流淚。她不愛說話,總是把自己悶在孤獨心靈的背後。而這些僅僅是因為她的先天殘疾…… 

  這又是平凡的一天,只不過因為保姆的需求,雲兒不得已打開了放下已久的窗帘。這正是春天,一個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美好的季節…… 

  “你好,你叫什麼名字啊?” 

  雲兒聽到了一個陌生的聲音。 

  “我叫雲兒,你是誰呀?” 

  “我是剛剛發芽的小葉兒。” 

  “噢,小葉兒,你在哪兒呀!” 

  “我在這兒,就在窗戶的邊上。” 

  “小葉兒,我看見你了,你真可愛,不像我……”雲兒沒有說下去。 

  “不像你?你怎麼了。噢,對了,我發現你從來不去和小朋友們玩的呀?” 

  “我……我……”說著,雲兒哭了。 

  “別哭別哭,是不是我惹怒你了?” 

  “沒有,小葉兒。不是你的錯。只是,我是個天生殘疾的孩子,我不敢去和小朋友們玩,我害怕他們笑話我。” 

  “沒有關係的,我相信他們一定不會笑話你。你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謝謝你小葉兒。” 

  …… 

  春天就這麼過去了,夏天也即將消逝,秋天伴隨着小葉兒的變黃漸漸的到來。 

  終於有一天,小葉兒對雲兒說: 

  “雲兒,我在不久的將來就要永遠的離開你了。這是命中注定的,怎麼也改變不了的。” 

  “那麼,你還會回來嗎?” 

  “不能,永遠的不能啦。我就要死了,我就要她我金黃色的身體掉落在大地上,給土地做養料了。請你不要在留念我,在死的時候還能對其他的生命作出貢獻,我死而無憾……” 

  小葉就這麼永遠的離開了雲兒。 

  含淚的秋天漸漸離去,帶雪的冬天漸漸來襲。 

  整個動態沒有了小葉兒的陪伴,雲兒覺得很孤單。 

  伴隨着鳥兒渣渣的叫聲,春天又在不經意間到來。 

  “你好啊!” 

  “你是誰?” 

  “我是小小葉兒。是代替小葉為萬物做貢獻的有一片葉子。” 

  …… 

  雲兒不在把自己悶在家裡,她第一次和小朋友做起來遊戲,她的性格漸漸開朗了,這都歸功於小葉兒,是它的鼓勵讓雲兒走出了孤單。 

  噢,小小的葉兒……

小葉兒 標籤:小葉榕作文 小葉作文 小葉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