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小葉的故事500字作文

小葉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一天,小葉告訴我,她開始把一些雜亂細微的賬務和生活中早就可以處理的瑣事好好地整理地解決了一番,心態居然真的有點兒豁然開朗的感覺。

  小葉是個非常節儉的人,當然也是和她的生活環境有關係。她的收入不算多,而且一直也不是很穩定。

  所以,她總是從各個細節中去尋求方法。

  有一段時間,她選擇了早起打卡的活動,當然,這個活動不僅僅是用來督促早起,小葉的注意力有很大一部分是放在了早起獎金那一塊。可事實上,每一次的早起獎金不過是分位數,而有一回她漏打卡了,被扣了一塊早起保證金,而一個月攢到的早起獎金也不過才兩三塊而已。如果參加這樣的早起是為了讓自己自律那還可以,如果只是盯着那點點兒獎金真的是費時費力。

  類似這樣的例子小葉經歷過幾次,後來我們聊天的時候,我談到了時間成本,也許小葉在這些行為中是小有收益,可是那投入的時間成本呢?真的就只值那麼幾毛一塊嗎?而且也把一個人的格局給限小了。

  如果同樣的時間,她能花在更有意義,更有進步空間的地方,也許最開始也只是小小的收益,但至少會有一個憧憬,也會更有動力。

  其實從小葉的身上,我也學到了不少的東西,有時候不能太急躁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是學會積累,學會堅持,只有不斷地精進,才會有美好的收穫。



小葉的故事 標籤:葉的故事作文 小葉榕作文 小葉作文 小葉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