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事800字作文

心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心事是一個難以捉摸的東西,不一定什麼時候就來了,但又悄悄地溜走了。沒有人能擺脫得了它,也不能逃避它。

  我原本是無憂無慮地過着每一天,可是期中考試的來臨,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心事:我的數學幾何、語文閱讀、英語的聽力都使我忐忑不安,所以我趕緊抓緊複習,以免考個壞成績。

  平時我考的還可以,但是我的心裡還是沒底。所以我每天都坐立不安,考試考砸了,父母要說,自己心裡也難受,又沒面子。

  考完試后,我就知道我考砸了,一直悶悶不樂。

  幾天後,我拿到成績單,一看,慘不忍睹。就怪我粗心大意,錯的都是不該錯的。回到家裡,我打算不給父母說。媽媽突然說:“考試的成績單呢?”我被嚇得心驚膽戰。急忙找到成績單給媽媽。媽媽拿着成績單看,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媽媽看了看,皺了皺眉頭,說:“怎麼搞的,才考了這麼少。計算題也錯,一點也不謙虛,驕傲自滿的!”

  驕傲自滿!這四個字如毒蛇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成績一落千丈。我決心趕走它們,腳踏實地才是我新的志向,謙虛謹慎才應當是我的風格!

  “別灰心,兒子!失敗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懼一次小小的失敗!”老爸一本正經地拍着我的肩膀,鼓勵我說。“這次就算了,要總結經驗,下次努力,萬丈高樓平地起,全靠牢牢打地基。學習像蓋高樓一樣,平時不好好學習,沒打好基礎,到考試了,再‘臨時抱佛腳’,不就和沒複習一樣嗎?還不是白忙活一場嗎?”

  對,失敗是成功之母。我不能因為一次考試失敗就喪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來,堅持不懈的追求我的夢。雖然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但是我要儘力去對待。這次考砸了,我要學會在失敗中體會,在成功中明白。只有不怕失敗,百折不撓地一次又一次站起,才會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其實一個人有心事不要緊,把自己的心事拋到九霄雲外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找到解決心事的方法,就像沒有發生這件事一樣,還是要無憂無慮的過好每一天。這才是最重要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無數的心事,我們要理智的對待它,不能將它當做心中的一個疙瘩。也不能視而不見,正確解決心事才是關鍵。

  初二:鄺運嘉



心事 標籤:心事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 虧心事作文 傷心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