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逝去的時光終將帶走青春1100字作文

逝去的時光終將帶走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①

  初夏的風,煨着嬌羞的暖,細膩而清揚。微風輕拂,落英繽紛,好似粉色的夢境,美得虛幻。是的,不過虛幻而已。

  ②

  逝去的歲月彷彿昨日的鮮花,依舊綻放在眼前。那年,不過是一群天真活潑的孩童,而現在。W在她窗前羞澀地看了她一眼。從此,無數個日夜,魂牽夢縈。一見鍾情,是這樣形容么!

  從學前班到初一,C整整喜歡了她八年。少女不是不知郎意。只是,C比她小了十天。少女少時許諾:今生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可若是比她年小,哪怕一秒,也會拒絕。

  ③

  少女從四年級開始,就偷偷愛慕上了一位男生。不出你所料,就是那位在她窗欞前偶然望了她一眼的少年【W】。他眉清目秀,白皙好看,溫潤如玉。在她失落到極點的時候,只要看到W的笑,她就知道,這世上還有美好。是的,美好。

  少女一直很努力地想讓W發覺她的存在,哪怕只是一瞬。只要W能在茫茫人海中不經意地看少女一眼,此生足矣!

  所以,少女一直很優秀。

  ④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六年級時,他們都很快樂。

  W和女孩成了前後桌。

  C和女孩也愈發熟絡。

  女孩仍喜歡着W。

  C也仍喜歡着女孩。

  ⑤

  有些記憶,像一朵塵埃的花。美得醉心而不能拾起,一碰便“——簌簌”的消逝在時光里。

  上了初一,他們仨仍在同一個班。

  一天,W給女孩傳來一張紙條,字由心發,和他一樣清秀。上面寫着:我希望你能成為我的女朋友。我們一起努力,考上XX一中,延續我們的戀情。弱水三千,此後只取你一瓢飲。好么?

  女孩蔫然一笑,淡淡寫着“好!”怯怯地遞了過去。

  ⑥

  寂寞流年,淺淺擦肩。只想捻一詩情,抒一畫意,小酌怡情,吟風弄月,無關他言,且歌、且行。

  【忘了說:C和W是哥們】

  是的,C知道自己喜歡的少女和他的兄弟有了一個約定,是W故意透露出來的。他很自私,因為W知道:如果不把C逐出局,也許在某一天,女孩可能會喜歡上C。

  W說:“你不要再喜歡她了,可以么?”

  過了很久,C冷笑着說:“好。”

  知足,知愛,才能知生命的本質根源,人心滿是破洞。洞外是暖膩的浮光,洞內是隱忍的真相。

  ⑦

  沐浴夏風的溫柔,拾起四葉草的憂傷我將四葉草連同我的悲傷一同夾在筆記本里。

  那天晚上,女孩收到一條短信:想借一場大雨逃脫,我不想守着恍如隔年的牽挂拚命地想你。我,放棄了。

  空氣中瀰漫著莫名的潮濕與感傷。

  ⑧

  月光總會牽扯出並不執着的回憶,成長的點點滴滴,他們會倉促地流轉在生命長河裡,泛着隱隱的悲喜。

  窗外撲進幾縷皎潔的月光,撇在案前白日未合的一卷舊書上,風輕雲淡,安然如初。

  那個女孩就是我,我想說:愛情里,誰都沒有錯。

  ——後記

  廣東揭陽揭西縣揭西縣灰寨中學初二:李墨



逝去的時光終將帶走青春 標籤:終將逝去的青春作文 逝去的時光作文 逝去的青春作文 過去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