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逝去的時光1100字作文

逝去的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露珠到早上太陽一出來就幹了, 

白花到秋天就凋零了, 

人小時候不學習, 

長大了傷心難過沒有生么用, 

河流流入大海流不回來, 

人的一生如此短暫, 

要好好珍惜。 

  “陽春不得澤,萬物生光輝。常恐秋節至,琨黃華葉衰。”,我體會到了這是作者的良苦用心,溫暖的春天一過,不久就迎來了秋天。向人們說明時間的短暫寶貴,告訴人們時間隨時隨地都會從我們的身邊溜走。那時,我們將失去活力,後悔也來不及了。“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我們必須抓緊每一寸光陰,要從小努力,多學知識,多長本領,長大成為有用之才,到了白髮蒼蒼,才不會 “徒傷悲”。 在詩中有一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句子,這句話說的沒錯。日子慢慢地過去了,人也慢慢變得衰老起來。轉眼間,你不知不覺地由兒童變成中年人,然後再變成白髮蒼蒼。到那時候,你會感到空虛,感到寂寞,感到悲哀。回想幼年的時候:時光從玩耍里過去;時光從電視的屏幕里過去;時光從洗澡時過去;時光從睡覺時過去;時光從逛街里過去;等你老時你當然會感覺到它從你眼前過去。 

  長大了傷心痛苦是沒有意義的啊!在我們身邊,有多少人都是因為小時候不努力學習,長大沒有出息啊!撿垃圾、收破爛、我們想一想,我們的智力、理解能力都在最強盛、最發達的時候。每天,我們都和其他同齡孩子一樣,上課、做作業。可我們有些人為什麼學不好呢?為什麼同一個老師,教出的學生成績不一樣呢? 

  是我們的惰性在作怪。我們每天和其他人付出一樣的精力,一樣的時間,一樣的辛勞,而收穫還是存在距離、差別。長大后,同學們有些人可能成為社會的脊樑,一些同學也許會成為一名普通、默默無聞的人;還有些同學也與就會成為社會中的流浪人,或許是干苦力的人……所有的工作,想必你一定會選擇可以管別人,有發言權的社會脊樑,而且我也相信,你一定不會想做沒出息的人。 

  我看了一則新聞,一個人去城中打工,正因為小時候不好好學習,他的同桌成為了白領,而他只不過是賣苦力的人。這天,他正在打工時意想不到的是發生了,幾米長的鋼筋從他背部穿入,腹部穿出。最終,他被送進了醫院。可幸的是,鋼筋與他的心臟僅隔不到一公分,若是紮緊心臟,後果不堪設想。3個小時的手術結束了,他被從手術室中推了出來。這不僅給經濟帶來了損失,還讓他自己的人生遭遇威脅。 

  不珍惜現在的時光,長大后,這些災難也許就會來到我們身邊。“生”和“死”這兩字只有一念之差,可是在實際中,這兩個字就象徵著人間和天堂。這是遙遠的距離,是人類無法用肉眼看到的。或許用最好的天文望遠鏡都遙不可及。死神與我們有時就是彈指一瞬間的時間, 

  只要我們樹立遠大的志向,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去擁抱朝陽,讓我們今後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

逝去的時光 標籤:逝去的時光作文 過去的時光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