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論曹操350字作文

論曹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在三國里,有太多的英雄人物,像劉備、趙雲、張飛、諸葛亮、關羽……大家都喜歡他們,甚至到了崇拜的境界。可我只喜歡曹操,沒錯,就是那個施耐庵手中號稱“奸絕”的曹孟德。

  你們說曹操奸詐?我不這麼認為,要知道在那個時代,就算你不想殺他們,可他們也會殺你,在那個你殺我、我殺你的世界,我反倒喜歡曹操的做法,為了自己而活,掌握自己的人生。有人說諸葛亮是正義的化身,可諸葛亮三氣周瑜,活活把周瑜氣死了,怎麼沒人說他陰險呢?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有人說他是漢賊,其實不然。公元前206年劉邦滅秦建漢,那對於秦國人來說,劉邦是不是就是“秦賊”呢?一個國家盛極必衰,並沒有誰對誰錯,錯的只是他們不該生在亂世!

  曹操,應亂世而生,就該做個梟雄,而不是平平凡凡的過一生,他的一生充滿了冒險,這才是曹操,我所喜歡的曹操!

  田家炳中學初二:陳曉彬



論曹操 標籤:論曹操作文 曹操作文 《曹操》讀後感作文 曹操看電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