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論曹操450字作文

論曹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有人曰,劉備的江山是靠哭出來的,司馬懿的江山是靠等出來的。於此,吾還是更佩服曹操,畢竟,他的江山是靠自己打出來的。

  於私眼中,曹操字孟德,是三國時期的政治家、軍事家。他身經百戰,無數英雄好漢敗在他手下,他困袁紹,擒呂布,刺董卓,無數戰績,數不勝數。

  他可貴之處便是尊重人才,廣招賢良。

  官渡之戰曹軍的勝利,得益於曹操的用人之當。當時曹操軍隊商勢力單薄,而袁紹軍隊則兵強馬壯。袁紹手下有一某士許攸,曾向袁紹獻過一條殲滅曹軍之妙計。未料袁紹非但不聽,更大放振詞言曰許攸是曹操派來做卧底的姦細之人。

  許攸因此懷才不遇,一氣之下便投奔曹操。當他來到曹營之時,曹操不僅不計前嫌,甚竟放下君主的大架子,熱情款待了許攸,后甚器重許攸,委以重任。許攸多向曹操獻計,僅用十萬兵力擊敗袁紹七十萬大軍。

  當今社會,廣泛接納人才,得以尊重至愛惜。吾定當勤學,成番事業,獻之社會,換以尊重。學曹操之計!

  私以為,曹操此人聰明透頂、坦率真誠、豁達大度,盡顯大家風範,屬菩薩心腸,頗顯英雄氣派。治國之臣也!

  究曹操此人,興而帶趣,與天下豪傑把酒暢談。



論曹操 標籤:論曹操作文 曹操作文 《曹操》讀後感作文 曹操看電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