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敬畏自然600字作文

敬畏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達爾文生活在今天的話,他的工作可能集中於物種的訃告,而不是物種的起源。

  人類作為藍色星球上智力最高的動物,逐漸地成為了這漂泊在浩瀚宇宙中孤零零小島上的主宰,掌握着任何其他物種的生殺大權。

  人有時候比饕餮更加貪婪。動物美麗的皮毛,人類用它裹着自己孱弱的身軀;動物強壯的身體,人類用它填滿自己臃腫的肥腸。人類更可以厚顏無恥的把有益於自己的昆蟲稱為益蟲,而沒有辦法讓人類榨取的昆蟲便被劃分到害蟲的行列。每年人類都會大刀闊斧地消滅這些所謂的害蟲。可是它們也是生活在這個星球的一份子,它們也是這裡的主人。可事實卻像舊社會的大地主強行強佔了農民們的土地,還要受害者為他們干苦力。稍稍造成點損失,農民便會遭到滅頂之災。

  人是霸道的強盜!明火執仗的行兇者!假如動物們穿你的皮,吃你的肉,不知道還會有人把生命視如草芥嗎?

  你有多久沒有聽過蟬叫鳥鳴了呢?也許它們沒日沒夜的歌唱惹惱了沒有心情的你。可是,你知道嗎?蟬要在又黑又冷又濕的泥土裡辛苦四年,才能換來一個月在陽光下的歡唱。這難道不值得人去敬畏嗎?它雖然渺小,但他並不卑微!因為它懂得生命最深刻的意義,它不會浪費每一個瞬間去爭取歡唱的機會。而自詡清高的人類呢?有的卻像行屍走肉一樣的活着,成為這個世界的寄生蟲,這才是真正的卑微!

  別小看地上的一隻螞蟻,如果它和你一樣高大,它可以把卡車輕鬆舉起;別輕視天上的一隻小鳥,如果它有害人之心,它可以與龐大的飛機同歸於盡!

  敬畏生命,別讓蟬聲鳥鳴魚越以後只存在於我們的詩句中,而是存在於我們的身邊!

  十四中初二:時時樂兒笑



敬畏自然 標籤:敬畏自然作文 敬畏作文 敬畏生命作文 大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