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中即景-夏天的雨600字作文

雨中即景-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睜開眼發現天氣灰濛濛的,我的心情也不由得黯淡下來。今天剛好沒有課,也沒啥事,你去去轉轉吧!得到媽媽的赦令,我趕緊拿起一把傘出門去了。

  咦?今天是太陽公公批評雲朵姐姐了?怎麼這樣陰沉!過了一會兒,突然一滴水落在我頭上,涼涼的,接着又是一滴一會兒,雨越發的密了,我連忙撐開雨傘。不大一會兒地面上就聚起了,大小不一的小水坑,我想,看來雲朵姐姐很傷心呀!我反正有傘也就不回家了。

  雨水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濺起了調皮的小水花,真是有趣!活潑的小雨滴也落在了樹葉上,儘力為大樹阿姨洗刷身上的泥漬。呀!樹枝下還躲着一隻小鳥,它已經被淋得全身濕透,我想它應該沒心情在觀賞着雨中的美景吧!只見它不時地抖動着身上的水珠,似乎只有這樣它才能舒服點兒。

  再看荷葉上,碧綠的荷葉舞動着她的舞裙,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明珠在葉子上來回抖動,真是漂亮呀。

  路上的行人不禁加快了腳步,有頑皮的孩子專門打着傘歡快地踩着地下的小水坑,還有把手伸出來接幾滴雨水輕輕地舔一下,享受着大自然的雨露。沒帶雨具的人用手擋住額頭小跑着前進,地上還時不時濺起小水花。

  雨漸漸的停了,空氣中夾雜着一絲泥土的氣味。路上的草木經過雨水的洗滌,變得比以前更加清脆!遠處的天空掛起了一道美麗的彩虹,我收起雨傘,抖抖傘上的雨水,仰起頭直直地望着那美麗的彩虹

  我喜歡雨天,我要是能夠用手中的筆把雨中的美景畫出來,那該有多好哇!

  輔導老師:程馨



雨中即景-夏天的雨 標籤:雨中即景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即景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