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後的雨季900字作文

最後的雨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十月,我站在秋的末尾,靜靜等待. 

  我翻了翻落滿塵土的日曆,用手指輕輕劃過,一道道白皙將昏暗分開.十月,這個岑寂的月份,他它帶走了那麼多,我數了數,數不過來。 

  雨一直在下,人們喜歡說,這是秋最後的掙扎,我想了想,興許這只是秋最後地哭泣,為了那些被她帶走的東西而哭泣。 

  我把日曆揭開,一頁一頁地翻着,十月、九月、八月。這三個迥然的月份輕輕串聯,因為秋,這個憂鬱而堅強的季節。“稻花香里說豐年”。我笑笑,何以豐年?只因為這個豐收的季節。我把日曆放回桌上,它依然灰暗。 

  生活的城市並不把這場雨視為結語,最後的雨季,這個針對了大多數城市的說法,在這裡變得不再靈驗,他們可以伴着秋雨迎接霜雪,而我們不行,有的只是無盡的雨,下也下不完的細雨。我輕輕地嘆:“此恨無絕期”。 

  小王子說,算來算去,原來四月沒有三十一日。 

  我悻悻地拿過日曆,還好,十月有三十一日,我不用那麼快就走進蒼白。 

  莫名地衝動,我穿上衣服,光着腳丫穿上鞋,走出家門,樓前雨稀稀落落,我用手抓抓了頭髮走進雨簾。 

  我信步走在河邊,一時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雨打在路上的水窪中,激起圈圈漣漪,雨落在我的身上,漸漸進入我的血脈。雨滴進河水,可知道它去了哪裡?頭髮濕漉漉的,無法被風吹亂。我張開手,仰着頭,發現不是雨奔向我,而是我在接近雲。 

  回到家,被老媽一陣數落,我笑笑,全數接受,換上乾燥的衣物,又一次感覺到幸福。 

  我又一次那過日曆,輕輕拂去那些無心的灰塵,一時屋內有一種曖昧的氣息,我眨眨眼,看了看日曆,今天是十月二十九日。翻過十月,我把十一月置在表面,提前進入了冬季。 

  進入冬季了嗎?你說呢?不過是個心理安慰罷了。我做在桌前,窗外是寂寞的雨在下,我看着,看着。一時感懷,不忍再看,把頭深深埋入雙臂,那麼冷的雨,下得那麼靜。 

  我忽而想起一句話“壓韻的悲傷” 

  再次抬頭,雨依然在下,蒼穹是一片灰暗,遠處的樓宇是模糊不清,而心中的思念也變得疏離。 

  最後的雨季,這座城市似乎沒有最後的雨季,明天回是冬天嗎?我不知道,只知道這裡的冬天很短很短,於是我又坐下,背靠着梧桐,把頭埋進雙膝,靜靜地,等待這最後的雨季連綿無期。

最後的雨季 標籤:那年的雨季作文 青春的雨季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最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