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卻寒冷1200字作文

春,卻寒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春,卻寒冷 

  初春的上午,我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閑逛,享受着春的氣息;路的兩旁,柳樹已抽出了嫩芽,一片沁心的綠潑染在大地上,萬物復蘇。 

  忽然,我看到柳樹下有一個拾破爛的老奶奶,衣服上布滿了又黑又大的補丁,從頭到腳沾滿了灰塵,完全看不出來原來的樣子;鞋子前端開了一大截,髒兮兮的腳趾頭可憐的露在外面,像一個鱷魚的頭;背上背着一個大布袋,在吃力的從柳樹下的垃圾桶里掏些能賣錢的東西;不一會,看得出幾乎沒什麼值錢的,老奶奶拖着蹣跚的步履,繼續向下一個目標前進。 

  碰巧,我和她同一個方向,我遠遠地在她後面走着。 

  街上的人很多;雖說到了春天,天氣卻依然很冷;街邊的紅薯攤飄出誘人的味道,行人禁不住誘惑的紛紛買來嘗嘗,很快,紅薯攤前就排起了長隊,老奶奶瞅了瞅人們手上的紅薯,無奈的嘆口氣,咽了咽饞水,向街旁的垃圾桶走去; 

  “奶奶,我又拾到瓶子了。”一個十來歲的全身灰撲撲的小孩興沖沖的跑到老奶奶身旁;很顯然,這是她孫子。老奶奶接過瓶子,慈祥的看着她孫子,“乖,注意汽車!”“唉”那小孩嗯了一聲又跑遠了。 

  老奶奶看了看孫子,又看了看津津有味吃紅薯的人們,放下背上的大袋子,向賣紅薯的攤位走去。 

  “怎麼賣呀?”老奶奶伸出布滿皺紋青筋暴露的手指着火爐上的烤熟的紅薯問道。 

  “五元一斤。”小販看着這個衣衫襤褸的老人冷冷的說道。老奶奶將手伸向破棉襖的裡面的口袋,顫巍巍的掏出一個粗布的小包裹,小心仔細的打開了一層,緊接着又打開了第二層……,,,數了數,咬咬牙,問道:“能不能便宜點?我的孫子昨天到今天都沒吃東西了!”“不行”小販瞥了老奶奶一眼,“不買快走,別妨礙我做生意!”老奶奶只好嘆口氣,又一層一層的將粗布包裹小心翼翼的包好。 

  此時,一個打扮入時的婦人帶着一個和老奶奶孫子年齡相仿的卻顯得肥胖過度的男孩踱到紅薯攤前,盛氣凌人的對小販說:“快拿二個紅薯,要熱的!”小販趕緊挑了二個最大的給胖小孩,那婦人從她那時下最流行的愛馬仕包里拿出一張一百的,往小販面前一扔,“不用找了” 

  小販滿臉堆笑的對那婦人低頭笑道:“您好走!” 

  那婦人轉身要走,老奶奶低頭向那婦人說道:“小姐,行行好。能不能要小販給我們一個?我的孫子已餓了好久了。”“好,我也積積德。”說完將胖小孩嘴裡的半個紅薯拿過來,扔到地上,又從小販攤上拿了一個,揚長而去;老奶奶趕緊將地上的紅薯撿起來,用手擦了擦紅薯上的灰塵,淚水從老奶奶布滿皺紋的眼睛里湧出。 

  “奶奶,我又撿到二個瓶子。”老奶奶知道孫子回來了,趕快擦乾了眼淚。孫子見奶奶手上拿着半個紅薯,以為是老奶奶剩下給他吃的,一把拿過來就往嘴裡塞,老奶奶還來不及反映,小孫子已將紅薯塞到肚子里去了,老奶奶長嘆了一口氣,那悠長的氣息在初春的空氣里顯得是那般無奈。 

  春天到了,天卻依然還是那般冷。霜壓在清晨的屋頂和樹枝上,大風吹過樹枝和屋頂,寒氣在空氣里迴旋,樹枝也在寒風中瑟瑟發抖。 

  春,卻寒冷…… 

  但春天畢竟來了,夏的溫暖必將撲面而來,將寒冷徹底驅趕。

春,卻寒冷 標籤:春,來了作文 寒冷作文 不再寒冷作文 寒冷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