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五彩的奧林匹克800字作文

五彩的奧林匹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公元前776年,奧林匹克的聖火第一次在古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卻又在公元393年熄滅。經過了近二十個世紀,聖火再次點燃,一個民族的夢想也就此誕生。又過了一個世紀,這個夢想實現了——第二十九界奧運會將在北京召開。這不僅標誌着一個民族的強盛,更標誌着一個五彩的奧林匹克即將展現在我們眼前。 

  奧林匹克是熱烈的紅色。在奧運賽場上,每個人都是為了勝利而賽,為了榮譽而賽,為了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理想而賽。賽場上,奧運健兒們奮力拚搏。賽場下,觀眾們的加油聲、吶喊聲、助威聲更是響成了一片。激烈程度絕不遜色於戰爭。田徑比賽中,運動員們懷揣夢想,向著終點奮力前進;射擊比賽中,運動員們全神貫注,一刻不停地注視着象徵勝利的耙心;體操比賽中,運動員們聚精會神,力求把每個動作做到完美;籃球比賽中,運動員們團結協作,只為贏得比賽的勝利。他們不僅是為了個人的榮譽、國家的榮譽,更是為了創造出人類的極限。 

  奧林匹克是和平的白色。“體育無國界。”奧運會中的國家之分,是為了使體育比賽的競技性更強,更好地實現人類體能的“更高、更快、更強”,而不是為了進行民族優裂的展示,更不是為了激發戰爭。因為奧林匹克的宗旨是和平,奧運與政治是絕緣的。激烈的柔道比賽前,雙方選手要鞠躬致敬;激動人心的籃球比賽后,雙方要握手表示友好。這都體現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奧林匹克宗旨。因為和平,奧運五環才將各國人民聯在一起;因為和平,奧運聖火才在世界各地傳遞。 

  奧林匹克是希望的藍色。本界奧運會將有205個國家的11526名運動員參賽。每個運動員都是懷揣着希望來到北京。未參加過奧運會國家的運動員的希望是參加奧運會;未取得過獎牌國家的運動員的希望是取得獎牌;未獲得冠軍國家的運動員的希望就是獲得冠軍。雖然冠軍只有303個,但是只要每位運動員都朝着自己的希望奮鬥了,每為運動員就是冠軍。因為有了希望,奧林匹克才能發展;因為有了希望,人類才能向著“更高、更快、更強”前進。 

  人們將奧運聖火從奧林匹亞帶到北京,他們同時帶來了熱烈、和平和希望。希望奧運聖火可以繼續傳承下去,將五彩的奧林匹克傳遞到世界的沒一個角落。

五彩的奧林匹克 標籤:奧林匹克作文 奧林匹克精神作文 五彩的風作文 五彩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