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學會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說愚公移山帶給我們的是堅持不懈的精神,可我認為這是一種愚志。——題記

  生活有時並不需要盲目的追求,適當時學要放棄,往往放棄也是一種新的境界。

  漫漫人生路中,所追求的有時並不是最美好的,我們更加不能過渡追求。

  人們常說動物是最通人性的,好比壁虎當他們遇到困難時就會捨棄自己的尾巴,從而得以生存。

  我曾幾何時,一味的迷戀,《紅樓夢》黛玉的葬花詞哭放飛了淚,哭病了心。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煞葬花人,獨把花鋤偷灑淚,灑上空枝見血痕。”“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捧凈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我曾想過假如黛玉放棄了她所追求的愛情,是否她的人生會更加精彩?放棄她心中的惆悵是否會活的長久。那瀟湘館中的翠竹是最悲涼的見證,那葬花是最真實的寫照。

  朋友假若你學會了放棄是否會快樂。假若一味的追求是否會惆悵……學會放棄。放棄是人生中的必要。

  高二:唯愛憶c



學會放棄 標籤:學會放棄作文 學會放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 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