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草7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曾留意過它,只是不經意地瞥它一眼,因為它平凡得可憐;普通得可憐,單純得近於單調;但我卻也未曾想到,我會被這不起眼的小草所吸引。 

  然而,丑終究是擋不住美的。尤其是在鋪天蓋地的黃土中,一株碧草都是那麼地引人注目,讓你垂青綠色的可愛,去看那離得很遠的小“綠點”,它總能給人以希望和啟迪。 

  仔細看看那單純又單調的小草,才發現我錯了—— 

  綠中還有黃和藍的天地。細嫩的枝條根節相連,緊緊地纏繞在一起,散發出淡淡的幽香,令人心曠神怡;用手輕輕地撫摸,細膩而光滑,圓潤而柔軟,讓你捨不得去碰它,掐破了它,嫩綠的汗水流了出來,清逸而優雅。 

  小草是團結的。一簇簇,一根根緊挨着,形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微風吹來,綠浪翻滾,起伏的波浪有節奏地擺動着,和那些野花構成了一幅精美的水彩畫。 

  四季的草,變化無窮,美麗絕倫。 

  冬天的草,是稚嫩可愛的小孩兒。剛剛鑽出土壤,揉着惺忪的睡眼,細嫩得讓人愛不釋手。 

  夏日的草,是任性潑辣的小公主。不愛任何約束和羈絆,發瘋似的撥節,抽出枝;讓人為這聲明的競爭而嘆服。 

  秋景中的草,是風姿正茂的嬌貴公主,全身金光閃閃,苗條的身材令人羨慕。 

  冬季的草,是堅貞不屈的英雄,風雪交加,侵犯着美麗的世界。無數景物消逝得無影無蹤,只有小草,仍堅強地屹立在風中。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明年的春天,小草將給你新的啟示。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葉的事業是謙遜的,而草的事業,是默默的,是偉大的。當狂風暴雨襲來是,是小草們,連成一個整體去挖橫;當黃沙漫天卷地,席地捲來時,是小草們,形成一個大屏障,去抵禦! 

  小草不小啊!我願做一棵純潔的小草!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