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飛奔在激情的賽場上900字作文

飛奔在激情的賽場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安靜的賽道上,洋溢着一種爆發前的壓抑。場的一邊,兩個熟悉的身影正攀談着。他們就是即將上場的中國田徑運動員劉翔和他的教練孫海平。因為距離太遠,難以聽見他們正講些什麼,但單單從劉翔那堅毅的眼神,和孫海平教練一臉期待上也可以猜出他們的談話內容。眼神掃過賽場的另一邊,卻禁不住讓人倒吸一口冷氣。瘦瘦高高的黑馬多庫里,野心勃勃的對手特拉梅爾,鎮定自若的老將加西亞,動作極快的名將奧里加斯……手裡不經意間為劉翔流了一把冷汗。 

  七萬觀眾幾乎已全部到場,這也預兆着激戰即將開始。 

  距離比賽開始還剩十分鐘,劉翔靜靜地坐在起跑線前,目光投射在那看似高高的10道欄杆上,似乎在思考着什麼。不得不承認,劉翔所承受的壓力又何止一點點呢?父母的深切期望,教練的日夜教導,全中國人民對他的信任都是他一定要贏的理由。110米外,是那道醒目的終點線,身旁是七個如狼似虎的強悍對手。 

  爆滿的觀眾寂靜了下來。 

  “各就各位!” 

  劉翔蹲下,抬起頭望着眼前的十道欄杆,熱血沸騰,目光中射出陣陣“殺氣”。 

  一聲槍響,震裂天空,我們的心也隨之吊了起來。劉翔後腳用力一蹬,如驚雷一般向前一衝,閃電般地沖向第一欄。今晚的劉翔如同離弦的箭,跨出第一欄,第二欄……,其他運動員自然也不敢怠慢,奧里加斯拚命地追趕,在第四欄時,他和劉翔的距離似乎有所減小。多庫里也在狂追,第五欄時,他與劉翔僅差半米。 

但是,劉翔卻沒有給他們任何機會,他一次又一次的吼叫,像是要把欄架踏個粉碎,距離一點點的拉大。紅色的跑道,紅色的劉翔,黃色的面孔,中國人民的心,高喊着撞向勝利之線。 

  12秒88!全場人驚呆了。剎那間,所有人都沒有回過神來,賽后的劉翔恢復了往日的平靜:“我今天起跑非常好,我沒有想到自己能跑出這麼好的成績,我把這塊金牌歸屬於祖國和人民。”一句簡單的話語卻震動了全中國人民的心,人們在歡呼,熱淚含滿了眼睛。 

  12秒88!這個數字不禁讓坐在家中的我心頭一顫:劉翔哥哥,你為我們中國一洗“田徑弱國”的恥辱,你用行動告訴我們,黑種人在田徑場上雄霸一時的黃金時期,已經是過去式了。今天,我們黃種人,也能在田徑賽場上表達激情,昂首挺胸,與你們放手一搏!謝謝你!劉翔哥哥!

飛奔在激情的賽場上 標籤:賽場作文 飛奔作文 我的賽車作文 激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