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勞動的樂趣1600字作文

勞動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晴

  勞動的樂趣·被迫幫忙

  (一)

  北方的春季,白天比較短。

  放學后趕緊寫作業,待收拾起本子后,天已經朦朦朧朧。爸爸開着家裡的農用車拉了一車柴火回來,看樣子是要往垛上垛。

  我們這裡就是這個樣兒,什麼季節幹什麼活,春天剛開始,冰雪還沒來得及融化盡,人們就開始準備柴火了,春天的柴火多且好,人們把它垛起來,準備冬天用,東北的冬天,真的很可怕,一個字:冷。爸爸經常講一個童話,說蟋蟀冬天凍不行,就鑽到螞蟻的洞里取暖,螞蟻說你沒有洞你在夏天都做什麼了?“唱歌!”蟋蟀說:“你夏天唱歌,那麼你冬天就跳舞吧!”我們可不想冬天凍得跳舞,那麼冬天前就好好乾吧!爸爸也經常用這個故事來教育我,不能總圖眼前的玩樂,要想的長遠點兒!

  這裡車已經來到了院子里,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叫我去幫忙的,所以我想盡辦法往屋子裡藏,沒想到媽媽的眼睛那麼好使,我還沒進屋呢,就被媽媽揪了出來。媽媽說“你的作業寫完了沒有?”我有兩個答案可以選擇,而且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答案:其一,就是我說沒寫完,然後被媽媽訓一頓,再回屋寫作業;其二,是說作業寫完了,然後我就得去幫着垛柴火。我一想要是被老媽訓一頓也不好受,再說我的作業本來也寫完了,我只能說寫完了。媽媽說:“正好我有點事兒,你去幫你爸爸垛柴火吧!”怎麼樣,我說的不錯吧?沒辦法,只進屋裡去換衣服了!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晴

  勞動的樂趣·我不是狗熊

  (二)

  換上衣服,戴上手套,我爬上了柴火垛。爺爺在那裡一捆一捆地擺着,而我的任務就是把爸爸扔上來的柴火再傳遞給爺爺。這個任務看起來容易,可做起來就難了。柴火垛很長,遞的時候要走幾步,垛上面看起來很平坦,走起來可就不一樣了,一走一陷,一高一低,而且還磕磕絆絆的,加上手裡還拿着一捆柴火,這麼胖的我,就更難了。

  爸爸看我笨拙的樣子,稱我為“狗熊”。其實這次來就是為了證明我不是“狗熊”的,要不打死我也不來。這時,媽媽也回來了,爸爸就說:“一會可能要稻草,得用到你,叫你就出來。”爸爸一捆接一捆的扔,我的腳下也一下接一下的滑,但是我為了擺脫“狗熊”的稱號只能堅持。過了許久,車上的柴火越來越少了,高度也越來越低,而垛的高度卻越來越高,差距也越來越大了,往垛上扔柴火也越來越費勁了。爸爸就換了一根更長的叉子把兒,我便趁這個機會躺在草垛休息一會兒。

  幾分鐘后,爸爸拿着新垛叉來了,這根足足有三米長,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把兒太長本來就不太容易控制方向,爸爸扔的又高,所以只能抓住時機,把它抓下來,要不然就會掉到另一邊。經過了艱苦的戰鬥,我終於把它們都扔完了,我跑了下來,問爸爸:“我還是狗熊了嗎?”爸爸微笑着說:“你終於不是狗熊了!”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晴

  勞動的樂趣·學會享受

  (三)

  走下草垛,回頭望望,暮色蒼茫中草垛又長高了許多,身軀也顯得更加偉岸。爸媽收拾工具,打掃戰場,我則進屋裡洗了澡,換了衣服。

  坐在飯桌前,一家人邊吃邊談論着剛才勞動的經過,說的津津有味,覺得飯菜更加香甜。

  說來也怪,同樣的飯菜,怎麼平時就吃不出來這種美好的滋味?現在覺得渾身自在,胃口大開,特別有食慾?

  也許是完成了一項任務,肩上的責任卸了,心裡便坦然了;也許是沒有後顧之憂,不用再擔心冬天凍得要跳舞了吧;也許是人在運動後身體活絡血脈順暢精神愉悅吧。可我最感到高興的是在高高的草垛上看四周的風景,真的是站得高望得遠啊,四野開闊,盡收眼底。連綿的群山,起伏的田野,蜿蜒的小河,稀落的村莊,都顯得別有韻致,站在這裡看,似乎和走在路上看不一樣啊?角度不同,感受不一樣啊!

  這次勞動,使我知道了:再幹活的時候,不要總想着累啊,苦啊,還有多少沒幹,還有多長時間能完成?每分每秒都艱澀無比,有時可以換個角度,也許會從中得到很多樂趣!

  初二:李梁溢



勞動的樂趣 標籤:勞動的樂趣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