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作文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有這樣一個人,他接到任務要去澳大利亞海岸探清海怪的真相,卻意外地被“海怪”所救,並且和“海怪”一起經歷了一件又一件有趣的事情……

  在一艘客船行駛時,遇見了一座暗礁,本想繞過去,可是暗礁卻向他們駛來,並把船給撞沉了。於是本書的主人公阿龍納斯就奉命和助手卻探究情況,沒想到一場暴風雨將他們直接送進了“海怪”的肚子里。原來,這根本不是暗礁,也不是海怪,而是一艘形狀十分獨特、行蹤十分詭異的潛水艇,船長尼摩是個怪異的人。他身材高大、前額寬闊、鼻樑筆直、嘴唇平正、牙齒齊整、眼睛漆黑、兩手細長。他對大海十分喜愛,因為他覺得大海給了他一切的一切:他穿的衣服是由一種貝殼類的足絲織成的,衣服上的顏色是從海帶中提煉出來的紫色,香料是從海產植物中提煉出來的,睡的床是由大葉海藻製成的,寫字用的筆其實是鯨的鬍鬚,墨水是墨魚或烏賊分泌出來的汁……一句話,大海就是他的全部。

  有趣的不僅僅是這些。就在阿龍納斯被尼摩救了三個月的時候,尼摩還邀請他們去海底打獵。他們穿着肥大而十分靈活的防水服,拿着威力強大無比的電磁炮,浩浩蕩蕩地向海底進軍。在海底,他們用智慧打下了一隻又一隻色彩斑斕的帶魚。沒想到,他們在回船的途中遇到了一隻大鯊魚在追一個采珍珠的人。尼摩船長立刻奮不顧身地上前施救,並毫不猶豫地把當天所有的收穫都送給了他。

  從尼摩船長和阿龍納斯的對話中,我得到了許多人生的啟示,明白了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

  五年級:馬馳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標籤:《海底兩萬里》作文 讀《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