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周日的故事800字作文

周日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天的風多暖啊!我穿着薄薄的襯衫,在大街上尋找這周日的故事。感覺自己是一個流浪者,沒有目的地地漂泊着。親愛的語文老師,你為什麼突發奇想地出了這樣一個題目呢?哎,我想,您應該不會讓我這個想象力豐富的人胡編亂造吧。我的目光在大街上掃視着,看到垃圾箱旁邊有幾個拾荒者,靈機一動,哈哈,總算有突破口了。

  我對着一個正在台階上休息的拾荒婦女輕輕走過去,我禮貌地叫了一聲:阿姨,她爽快地答了一聲:哎。我們的對話就這樣開始。

  “請問,您每天都在拾廢紙嗎?”

  “是啊,家裡條件不太好,丈夫在外地打工,幾年都沒回來了。家裡只剩下我和七歲的女兒,不容易啊!”

  “那您的女兒也和您一起拾荒嗎?她上學了沒有?”

  她指着一個穿着破爛衣服女孩兒說:“我的孩子今年上小學一年級,她沒有事的時候就幫着我撿破爛。我們一天靠撿破爛能掙幾十塊錢,只夠家裡的開銷和女兒的學費。”

  我朝着那個女孩兒走去,她見我來了,把身上的土拍拍,傻乎乎地向著我笑。她穿着很舊的,別人不要了的破衣服,留着短短的劉海兒,穿着一雙和她的腳很不和諧的鞋子,臉上都是土,唯一可以用褒義詞形容的是她那雙水靈靈的眼睛。她的眼睛里,充滿渴望,還有羨慕。我對她說:

  “小妹妹,你和同學們在一起玩嗎?”

  “同學們都不和我在一起玩,連我的同桌也不願意挨到我。同學們上下學,都有夥伴一起走,而我只能一個人孤零零地回家。”此時,她的眼睛里閃爍着淚光,實在讓人同情。

  我掏出口袋裡的二十元,交給女孩,可是她把錢又塞給我,她說:“可我不是乞丐!同學們,都說我家裡很窮,但我覺得我雖然窮,但很快樂。”

  我頓時驚呆了,這一點也不象一年級的孩子說的話。後來,她又對我說,她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大學,讓媽媽享福。我對她說,加油,好好學習吧!窮算什麼,你的心靈比他們高尚得多!

  我看着,垃圾箱里只破了一點點的紙,還有看起來還很新的鞋,腦子裡一片空白……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窮呢?



周日的故事 標籤:周日作文 冬日的雪景作文 夏日的太陽作文 夏日的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