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5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我們的祖國擁有萬里江山,擁有富饒的土地、擁有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勞動人民!作為炎黃子孫,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們驕傲,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自豪,中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可是,誰又能忘記那一段段被屈辱的歷史呢?

  同學們,你們一定記得《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若不是那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我們千千萬萬勞動人民的結晶,怎麼會化為一片廢墟?我們不會忘記七·七事變,日本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瀘溝橋事變!更忘不了刻骨銘心的南京大屠殺和種種不平等的條約!經過了革命先烈們前仆後繼地抗爭,終於,我們勝利了!我們成功了!神州升天,成功加入世貿組織,奧運會圓滿結束……一個接一個的驚喜,證實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一個國家的未來在於少年。我們現在正是祖國的希望之花,我們要讀好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國家弱小,就被別人欺凌。我們一定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縉雲縣麗水市五雲鎮實驗小學五年級:金宇軒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