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愛嵩情節

愛嵩情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無聊時、高興時、悲傷時都喜歡聽許嵩的歌,好似有種什麼魔力,於是一首接着一首,一遍連着一遍,最後喜歡許嵩就成了順其自然的事。

  已記不清第一次聽許嵩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高二的時候,我們班有一群男生像瘋了般,單單隻念着清明雨上,我覺得真逗,至於迷成這般?半信半疑着去好好欣賞,後來一段時間的繁忙也就丟在了腦後,對VAE這個人也這是無解。喜歡閑暇時聽着歌,釋放那難喘的壓力,當然也只是聽,我從沒有去探尋是誰唱的的習慣。

  但有一天,聽着《城府》突然就好奇了,到底是誰呢,能唱出這樣的音?仔細搜索,看到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許嵩,一瞬間的感觸,心裡很安寧。

  那是個銀杏葉紛飛的晚秋,總有很多莫名其妙淡淡感覺的時節。班上有個很文靜優雅的女生,和我蠻要好。她唱歌不是很好聽,卻能給人帶來一種舒適的感覺,很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或許很淡,卻總能讓我淡忘那些不開心的過往,彷彿身在雲端,我們只盡情享受着身邊自然的美好。

  她說有個才子叫許蒿,記得曾今我也念錯過,於是我們高興得像個孩子,一遍一遍講着許蒿,上鋪閑着時也會放着他的歌,漸漸的我發覺沒了他的歌我似乎會睡不着,我想我是開始愛不釋手了。

  臨睡前我都要聽好多遍才能睡,上課下課,腦海里一直單曲循環着的也是他的聲音,或許對某些人並不是很好聽,但卻於我是心靈的吉葯。在我難過時無聊時高興時都能給我安慰。看着銀杏葉在黑夜裡飄落,散下滿地的思念,心裡也會也會泛起好多難過,滿滿的回憶有些刺痛,最後一個晚上可以聽他的歌十幾遍,終於慢慢的虛無下去,我睡得很沉,沒有難過。

  之後就有些刻意去找他的歌,那被埋在風裡的《清明雨上》也開始變得那麼喜歡,每次聽都要激動一番,還要手舞足蹈,明明憂傷卻統統化作小孩子的欣賞語氣,自己或許也不認識自己。

  那麼喜歡了他的歌,上網就喜歡搜一些來聽,對他這個人卻只是漠不關心,因為我從來都不是個喜歡追星的人,只是喜歡欣賞一下然後一笑置之。我覺得這樣很好,心裡有那麼多的感動與憂傷,遐想與期盼。

  那是一個無聊的中午,我如往常去了網吧,無奈時摘下耳機發獃,只能聽見旁邊一個差不多十來歲的孩子大聲唱着《廬州月》,邊玩着遊戲邊搖晃着,很陶醉的樣子。我突然就感動了,傻傻的笑了他好長一段時間。或許沉迷於遊戲的孩子也並非慌了童年,他還是那麼嚮往那麼期盼,留着一份遐想,現在也可以兼而有之。

  總有朋友會說他或許看破紅塵,又有些說他愛學誰盜誰,很多很多,不那麼讓人舒服的字眼。與我卻覺得他是那般瀟洒,對那些不管不顧,只認真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同時也只是希望給更多的人帶來一份別樣的歡樂,你不喜歡可以不聽,沒有人會逼你。

  有一個才子叫許嵩,他會寫很美很美的歌詞,普很清新很清新的曲子,唱很淡或許有些不太好聽卻給人舒適的歌。有一個才子叫許嵩,累了他會告訴自己不會下雨,高興了會像個小孩子般感恩。或許你還是覺得不喜歡,但我一點也不會介意,因為我只是很喜歡很喜歡,不需要你的認可。

  或許你會問那麼喜歡,那你了解多少呢?我承認,我沒有別的V迷那麼了解他,但我知道自己的感覺,那種欣賞無所謂人無所謂歌,只是就這麼認定了,許嵩,惟愛你。

  誰又有理由來說誰的是非呢?他就那麼存在着,不為你不為別人,只認真做着自己,喜歡不喜歡儘管去評,但於你評與不評有何干係呢?

  許嵩,只是許嵩,為那些喜歡他歌的人努力着,為自己努力着,那麼勤奮那麼單純的孩子。看他說累了但沒有下雨,我會揪心的給他鼓勵;看他小小歡樂,我也要祝他更快樂。

  無所謂了解,喜歡你的歌,支持你的人。許嵩,會一直支持你,你也別累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