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生命需要感動

生命需要感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毛線

  這幾日連續在市紅十字會義務幫忙,看到市紅十字會門口不斷有人為災區雅安捐款捐物,場面十分讓人感動。一個挑着撥浪鼓擔子的中年漢子來了,遞給工作人員幾張百元大鈔說:“我曾經在四川做過十幾年的生意,那裡的人幫助過我,這點錢算是感恩,錢雖不多,但那是我的心意。”工作人員讓他留名,他說:“我叫藍天”,一位大媽來了,手裡提着嶄新的被子,說是放在家裡不用,送給災區人民,工作人員讓她留名,她說:“我也叫藍天”,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來了,顫微微的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百元鈔票,遞給工作人員說:“我也叫藍天,錢不多是心意。”看到這些好心的“藍天”,我眼睛濕潤了,他們和雅安在一起,他們用他們微薄的力量用他們的愛心為災區人民撐起一片藍天。

  還有近日電視上播出的一個高三學子史新晨意外摔傷致癱的報道,引起了市民的廣泛關注,在接受治療期間,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心與幫助。除朋友、同事外,還有很多未曾謀面的“好心人”也紛紛伸出援手。這些“好心人”大多通過公布的銀行賬號將“愛心款”打到卡上,並且沒有留下任何姓名和聯繫方式。學校的老師同學在第一時間知道情況后,為其轟轟烈烈展開一場飽含真情的愛心捐助活動,我看到台上史新晨父母在接過捐款時,感動得熱淚盈眶,台下亦有好多人擦拭着眼淚。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有許多東西牽動着我們已不敏感的神經,總會有許多不在意的細微之處,在瞬間讓人怦然心動,讓人感動。然而,在現今社會一些善良舉動往往會被誤解,善良和質樸及不含纖塵的包容總會受到傷害,於是有人開始變得冷漠起來,看到錢包不敢撿,看到老人跌倒不敢去扶,擔心真情與愛心被人利用,更有甚者在深刻冷靜中拒絕“感動”。

  然人生苦短,在你的生命歷程中,誰沒有過倉皇無助的困境,誰沒有過撕心裂肺的疼痛,人心都是肉長的,胸腔里那顆滾熱的心應由“真、善、美”組成。授人玫瑰,留有餘香。對人多一份理解和寬容,其實就是支持和幫助自己,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多做一些善事,多說些有溫度的話語,因為有溫度的話語可以暖人心扉,讓人如沐春風;有溫度的話語可以鼓舞鬥志,讓人揚帆啟航;有溫度的話語可以陶冶性情,讓人受益終生……

  當我們被生活中一人一事一草一木打動時,我們應該放棄戒備和心機,當我們被感動時,不要掩飾從內心深處溢出的淚水。愛是感動的源頭,淚水是真情流淌,生命需要感動,需要我們發現陽光還未照耀到的地方。



生命需要感動 標籤:傾聽生命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