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未完待續

未完待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天下霸唱,佔據誰的過往,

  千古妓歌,輕吟誰的心聲。

  萬里悲秋,惆悵誰的思緒,

  半盞月光,映照誰的悲傷。

  金戈鐵馬,坐擁誰的天下,

  小橋流水,惹斷誰的牽挂。

  流言蜚語,阻絕誰的聯繫,

  落英繽紛,寵獲誰的芳魂。

  逝水流年,忘卻誰的容顏,

  無謂是非,吹拂誰的鬢間。

  是劫是緣,僅隨心頭一念,

  紅塵糾紛,看淡皆是虛幻。

  是誰的眼淚,暈染誰的十年。指尖輕點,譜出璀璨年華。無奈皆是浮華,誰看得清?誰道得明?終究是個難解的題!

  風,輕拂着岸邊的柳葉,我伏在岸邊的石欄,任發梢隨風飄揚,看着湖面那泛起的陣陣漣漪,心中也隨之泛起漣漪。

  你過得還好么? 沒有我的日子,你還習慣么?你身邊那個人的肩膀能否容納你的任性?關於你。我從未擁有過,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失去!只是偶爾會有些悵然,當然也只有悵然!

  就像我說的,既然手中從未抓緊什麼,又從何談潮起潮落? 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一切的一切,也僅僅是自作多情的下場!呵呵,苦笑蔓延嘴角!

  當然,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遇到那麼一個人,比依賴更深,卻始終有一肩之隔。不過是宿命罷了,既然無力去扭曲,那便只有順從!這就是現實!

  空留回憶待日後追尋,也許你我以後相遇,這便是唯一的交集了吧。

  至此擱筆,待日後重拾此篇,我想,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