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菲律賓真是糊塗透了

菲律賓真是糊塗透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一人糊塗,不足為怪。如果說一個國家糊塗,那就讓人不好理解了。中國也曾有過犯糊塗的時候。滿清後期,在日俄戰爭時,滿清王朝不僅不反對,甚至還劃定了遼河以西為日俄交戰的戰場,對日俄之戰不予介入。但那時,中國的有識之士,亦是大聲疾呼,力圖喚醒國人,起來主宰自己的國家命運。最後,終於喚起了中國人民的覺醒!

  悠悠歲月,時光荏苒。到了21世紀,又出了個糊塗國家——菲律賓,在那個糊塗總統阿基諾的的領頭下,乾著愚蠢的、混蛋的、荒唐的、令人不能理解的混事,而那個國家卻沒有幾個有眼光、有思想、有氣魄的明白人站出來來喚醒他們的國民,令人痛惜,令人遺憾,令人不解。和別的糊塗國家不一樣,這個讓全世界看來像一個癟三似的窮國,竟然深陷在迷濛之中,沾沾自喜,毫無察覺。

  菲律賓很窮,老百姓的日子過的很損。本來應該好好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的生活,把自己的國家弄得富裕一些,和周邊國家搞好關係,共同過上好生活。可這個混蛋國家偏偏不是,非要和中國做對,非要天天挑點事,耍點臭無賴,而且不以為恥,反以為榮。丟盡了自尊,沒有了國格。實在是讓天下當成了笑料。

  菲律賓的上代人為了國家的獨立和尊嚴,為了繁榮和富強,前赴後繼,不懈地鬥爭,終於趕走了美帝國主義,取得了名族的解放和獨立。但是,到了阿基諾,他完全忘了本,忘記了他先人的遺訓,竟然不只一次地、卑躬屈膝地、低三下氣地請那個具有狐狸與老虎雙重特性的美國人重返菲律賓,自己甘願當奴僕,這真是奇了怪了。而且,在菲律賓,竟然沒有多少反對的聲音,真是糊塗的國家,糊塗的人民。令人費解!

  菲律賓沒有錢,自己的日子過得拿不上手,卻肯於把連湊帶攢的那點銀子去買美國已經扔掉的破爛貨,說是買刀買槍,保衛自己,和中國血戰到底……,這不是混透了嗎?他們就願意和那些混賬的流氓在一起混。什麼日本了?什麼美國了,也不管到頭來是什麼下場,真是怪了!中國人都知道魯迅筆下有個阿Q,這個人可恨又可氣,卻也可悲又可憐。他被假洋鬼子折磨得要死,反過來還抱假洋鬼子的大腿,也裝成假洋鬼子的模樣,到頭來臉怎麼死的都弄不懂,這菲律賓和阿Q有什麼兩樣?

  阿基諾據說還有着一點華人的血統,這也真是華人的恥辱。我倒沒有去詳細地考證他的來龍去脈,但我斷言,如果有,那簡直一定是那個阿Q的血脈的延續,要不然,他怎麼能這麼不識數吶?他和那個到死也沒有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的糊塗蟲,為什麼那麼地相似哪?那個無賴勁,真的使人很難相信他還是個總統哪!

  阿基諾總以為抱住美國的大腿,就可以“拉大旗作虎皮”,就能“狐假虎威”了,真是不可思議。試想這麼給美國賣力氣,美國都不拿正眼看他一眼,真要是惹出事來,他那個主子怎麼能為了一個小癟三,流血流汗哪?到那時,他哭也會哭不上調了,也許比那個阿Q的下場還可慘,比他的下場更可悲!

  在黃岩島挨了一記耳光,還不知覺醒,弄個破軍艦,又在南海那裡耍賴,就像一個潑皮,“在別人的家裡吐一口唾沫,就說別人家的東西,有他吐的吐沫,所以就是他的一樣”,真是恬不知恥已極!讓他把那個破貨拖走,他還淌着哈喇子說,“這裡有好吃的、好喝的,我憑什麼走啊?”這番嘴臉像不像一個賴子,在那裡撒潑耍賴?

  前些天,菲律賓的水警射殺台灣的漁船的船長。開頭,菲當局也像是無賴一樣耍賴,引起了廣大台胞的強烈的不滿,在台灣當局的強烈反映下,不得不進行了徹查。結果,就是武裝人員故意射殺的無辜平民。這完全可以看出阿基諾和菲律賓的無恥嘴臉,像這樣的混賬,台灣人民的憤怒完全是合情合理的,對這樣的混賬,真的不應該客氣!

  奉勸阿基諾和菲律賓,趕快覺醒,不要再執迷不悟了。不要再迷迷糊糊的往前走了,再往前走,將會跌入萬丈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