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每走一步,微笑一次

每走一步,微笑一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歲月里

  我很努力的在做一些事情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可以再成長一點

  世事悲歡

  用心去微笑面對

  不是有所回報才會快樂

  -----題記

  我是小的,是輕的,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有了牽挂就大了,就有份量了。只是突然想起有人這樣說過,這是一句很溫馨很有強大的話,曾經給了我無數的力量,現在與將來,我再將此話轉贈自己,只是因為,牽挂依然,,,,

  就是這樣無數的黑夜,就是這樣日夜的牽挂,每每在黎明之前,我總告訴自己,要淡然點,像風兒一樣洒脫,要堅強點,像小溪一樣奔騰,然後對着鏡子里的自己很正經的說“今天,請微笑對自己,因為在陌生的地方,你只是一個人,所有在乎你的人都沒法在你需要的時候可以突然出現;今天,請微笑對別人,因為你可能隨時需要別人的幫助,這樣糊弄着自己,可以變得強大一點”強迫自己必須要這樣做,這樣我才能更好的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生存下去,我不可能再有理由去放棄,除了對着自己的微笑,除了對着別人微笑,我找不到任何有形的力量可以讓自己變得比看上去更快樂一點。

  有時候假裝,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兒虛假,可是再後來的後來,我發現,其實我可以不用再強迫自己這樣僵硬的微笑下去,我完全不用騙自己,我可以很自然的對着鏡子里的自己說:“姑娘,雖然長得不漂亮,但微笑是可以很燦爛的”

  一直在內心深處,都要特別特別的感謝一個人,儘管曾經都遺憾過,當我還有些抱怨不甘心的時候,當我選擇帶着固執與憂傷離開的時候,他用了最大的能量將一切釋然,儘管他知道我離開是因為不想也不敢再面對了,卻依舊告訴我,要對自己好點,希望我可以一直快樂,可能因為情景不同,可能因為他與別人不同,也可能只是因為印象很深,總之我一直記得,他讓我好好的。然而我也不知道自己既然可以坦蕩微笑的說再見

  寫着這些文字的時候,我記得,我不是第一次告訴自己,“姑娘,請微笑的生活下去吧!沒有什麼比自己快樂更重要”可是沒有一次我是真的做到了的,但是我知道,當我可以哭着再微笑的時候;當我可以低頭再微笑的時候;當我可以任何時候都對自己微笑的時候,我便可以告訴自己,我很好。然而,我真的做到了,每走一步,微笑一次。



每走一步,微笑一次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