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我們,永遠不缺的是愛

我們,永遠不缺的是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段時間,心中總是充滿着感動。

  剛剛擦去眼角為“最美教師”張麗莉終於脫離危險,重獲新生而激動的淚水,卻又要為平民英雄、“最美司機”吳斌的溘然長逝而再一次縱情的流出。

  從張麗莉到吳斌,從一個最美到另一個最美。每一則新聞我都是一字一句讀完的。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太愛動感情的人,可我還是忍不住眼淚的肆意流淌。

  我感到無比的欣慰,因為我從他們身上看到,我們永遠不缺的是那一份濃濃的愛心、一份重重的責任。張麗莉正是憑着對職業和學生的摯愛,才能在千鈞一髮的的時刻,用自己的身軀為學生擋住了突襲而來的橫禍。用鮮血催開了一朵永遠綻放的美麗的茉莉花。吳斌也正是憑着對職業和生命的敬畏,在苦短的人生盡頭,從容的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用生命履行自己的職責,用生命詮釋着人間無私奉獻的大愛,那是一份怎樣的擔當!

  曾經,我們是那樣的憤懣,因為我們的愛心曾經被無恥的褻瀆,那一頓頓萬元的大餐、一個個駭人的內幕,一個個“郭美美”、“盧美美”,猶如一根根的鋼針無情的刺痛着我們的善良,割捨着我們的感情,踐踏着我們的自尊,考驗着我們的真誠。我們憤怒、我們憎惡、我們抱怨,我們委屈,直至最後我們變得無奈。於是我們吶喊着要掩埋自己的愛心,塵封自己的真情,刻意使自己變得冷漠和無情。

  直至今日,才知道我們錯了,我們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災難面前,我們的愛依然如泛濫的洪水,一瀉而下。我們依然用自己一顆顆純潔的愛心演繹着人間的最真情。看看這些數字吧,它是我們用一個又一個的愛堆積而成的。

  據佳木斯市慈善總會統計,截止5月31日,全國為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捐助已達到1320萬元。

  魯若晴,山東青島的一個普通女孩,因在微博上記錄了自己與白血病頑強抗爭的經歷而為網民熟知和感動。5月28日,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發起挽救魯若晴的捐助活動。短短的5天,至6月1日,就收到社會各界捐助100餘萬元。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藉助淘寶網聚划算開展的“1元關懷,聚愛心,為孤兒撐起一片晴天”活動,短短的兩周時間,便預計收到捐助款350餘萬元,預計可幫助7萬餘名孤兒。

  正所謂多難興邦,大愛無疆,在每一個災難面前,最慷慨的總是我們的愛心。因為我們始終信守着“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更希望,這一顆顆的炙熱的愛心能得到良心的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