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悔改書

悔改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領導:你好!

  我知錯了,都是我不好!“氣死不要做賊,餓死不要告狀”這句話家喻戶曉,只怨我貪婪想啃天上掉下來的這塊蛋糕;不該上訴將你告,弄得滿城風雨飄搖,將你的威信掃,還把你的名譽弄得糟糕。你責令我要在你門口放十萬鞭炮,算是賠禮道謙我完全無條件的遵照;只要你不讓我去三公里走一遭,那裡吃喝拉撒雖然都報銷,可我那綠油油的禾苗,明天該噴農藥。

  我無端地把你寶貴時間空耗,在此我做深刻的檢討!我咋知道你拯救萬民很重要,慰問群眾很勤勞:交通街的李二嫂,還有陵園路夜來香髮廊老闆娘美人蕉……我只知道你是長城萬年不倒,是中國的驕傲!你是紅旗永遠飄飄,是人民的自豪!你是槍你是炮,你是無數人的代表,全國人民由你鋪路架橋!

  危房改造補助是掌柜給你的紅包,犒賞你走家串戶的汗馬功勞,貌似小意思權當是夜宵,並非什麼民脂民膏!怪就怪我不該財迷心竅,竟然想搶一羹分一勺。

  孰不知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真他媽的不是什麼好鳥,什麼東西都想撈,莫非前世是個乞丐永遠吃不飽?自己也不撒泡尿照一照,臉無四兩肉要膘沒膘;至今老婆還沒有找,“少生優生幸福一生”盲目的積極的響應國家號召,要啥沒啥徹底的傻冒!幾十年兩間破房有什麼值得炫耀,竟然不愧不慚還向政府索要;虧自己還生得一副健康的手腳,牛頭馬面人不象人鬼不象鬼自己也不覺得害臊,只曉得埋頭苦幹的豬頭豬腦。看隔壁錢女一張床就可以把副業搞,鄰村王某就憑一張嘴可以將生意招……

  你沒有治我個損壞鄉容的罪就是輕饒,我竟然還恩將仇報,背地裡給你捅一刀。民不與官斗不是不知曉,就是不知道你吃香黑白兩道!我有眼無珠把你小瞧,你宰相肚裡能撐船請不要跟我一般計較。我是個鄉巴佬,文化低讀書少;再加上我爹死得早,一個老娘只知道餵豬割草,算是沒有什麼家教。懇請你不要打我腰,茅坑裡的糞便還等着我去挑;也不要踩我的腳,地里還有兩分菜等我去把水澆;我不是怕坐牢,只是田野還有我種的幾畝水稻;我不是怕改造,只是擔心老娘無人照料。千不該萬不該我進了關公廟,算我瞎了眼沒有把香燒;我保證以後本本分分做人不再亂吼亂叫,三杯酒我在此真心實意地把歉道!

  悔改人:譚*

  地址:湖南省茶陵縣******

  日期: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