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陰差陽錯讀生活

陰差陽錯讀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事,比如我在吃麵條時吃到一根縫衣服的針,那碗面是我妻子煮的,她一碗我一碗,偏偏我那一碗就有縫衣針,而且是大號的。我覺得很蹊蹺,當時就吵了起來,她說是我想害她,為了這事鬧得分居了半年多。後來我仔細一想,那顆針肯定是麵條加工廠參雜進去的,在麵條裡面看不見也掉不了,才進了我的嘴裡一嚼就原形畢露。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一個理,碰巧的事都是陰差陽錯,也就是陰司差遣陽人才會出錯。

  我還親自經歷過幾件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怪事,一九八五年秋天,我帶著兒女回廠的路上經過小石板橋,我們就在那裡歇息片刻。對面突然颳風吹落三紮稻草,我那不懂事的兒子馬上說,爸爸,你看,那邊風吹落三紮草,我們正好三個人,我當時也不知道大聲呸!呸!呸!來化解,只是責備了兒子不該說那樣的話。結果那三年裡死神三次光顧我們仨父子,一次吃土豆中毒,一次吃菜農剎了甲胺磷的空心菜,我已經到閻羅王那裡溜了一圈,被閻王一鞭打了回來。還有一次,我在工會俱樂部的大廳里走,無緣無故覺得有人在額頭上吹了一口風,結果第二天就病倒了,而且病得很奇怪,覺得冷的時候蓋上幾床被還是冷,接着就是出汗,被子都濕透了。高燒二十七天不退,後來請了個道士到家裡做迷信,第二天就退了燒,出院后渾身毫無力氣,會陰部奇癢無比,脫了一層皮,真是中了那句不死要脫一層皮的俗語。

  所以,人的命運掌握在誰的手裡,說不準,還是那句話,三分靠天命七分靠打拚。劉邦若沒有蕭何也就不會有韓信,項羽要是重用韓信,天下歸誰也不一定。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句話是顛撲不破的真理!長征時毛澤東到大渡河時蔣介石高興地說真乃天助我也,毛澤東要成為第二個石達開。而毛澤東說我們共產黨領導的紅軍絕不會成為石達開!國民黨想要炸斷鐵索橋但為時已晚,這難道不是天意?



陰差陽錯讀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