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沒有謊言的午後

沒有謊言的午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午後,天氣不陰不晴。象自己的心情,平淡加上一點點的慵懶。

  空曠的辦公室,高跟鞋踩在走廊,清脆的聲音一直敲打着空間的寧靜。慢慢地踱着腳步,心蔓延着一些失落和感傷,吞噬着本已平靜得不能再平靜的思想。

  這麼長久的時光里,我忘記了什麼,又好像什麼也沒發生,所以,不需要忘記,就會因歲月的流失而滑過生命的痕迹。我以為,我會很認真地生活,然後把一切都丟棄,無論歡喜也好,悲傷也好,只要不碰觸心靈的觸角,就不會再有傷害和疼痛。

  我做到了盡量讓自己平淡,不去刻意回憶什麼,只是在偶爾心神錯失的瞬間,將那份深重品味,來讓寂寞的時間增添些內容。我不能深刻,我也無法深刻,我遺失了一些什麼,或者再也尋不回,或者那些所謂的遺失其實一直也從未擁有,只是我的一些錯覺和一些感動。

  模糊的記憶會讓心輕鬆,至少傷害不那麼深,如果我不回頭,就當一切都不存在,我還是我嗎?我還是那個有太多敏感和太多思緒的我嗎?靈魂還是那個簡單如初至真至純的靈魂嗎?我抓不住任何的過往,我也無法給自己一個答案,我甚至懷疑曾經真的存在我的生命里嗎,那些誓言,那些感動,那些真摯,那些永恆,那些憂傷,還有那些美麗都是真的嗎?我真的相遇過一些什麼故事嗎,我真的說過或聽過什麼話嗎,如果這樣一直問下去,想下去,我還有多少可以留戀,多少可以牽挂的嗎?

  抬頭望天,天空無語,陽光也躲在雲層里不願相見。

  可是為什麼我的心在那一刻,會有一些刺痛,會有一些破碎呢?我想要另一種選擇,在生命里沒有感傷,但我知道不可能。

  註定了就是要遇見,就是要失去,就是要有離開和結局,正是這樣的人生讓我們無奈,卻也讓我們堅忍,不去傷害無辜的人,就要傷害自己,不去刺痛別人的心,就要讓自己堅強。

  辦公室里的溫度很低,清涼的風一陣陣吹進,病了這麼久,想了這麼久,痛了這麼久,卻依然清醒,正因為無法昏睡,才會更加疼,直到無法堅持,直到最後。

  其實,心就這麼一直糾結着,找尋不到最初的答案,我不知道是否存在欺騙,如果真的是謊言,那是多麼絢爛、多麼震撼的謊言呀,只是痴傻如我,愚笨如我,卻想不透徹,為什麼有人編織着謊言,有人踐行着謊言,而我早已相信,卻不見最初的容顏。

  生命里就這樣註定着一點一滴的積聚,回首已是枉然,而我在這一個人的午後,想着那些應該不是謊言的過往,如果我懷疑,也是在否定自己的意義,如果相遇了虛假和偽善,我依然可以如此的淡定從容,那麼感謝命運賜予了我一段真誠和一份寬容。

  來了又走的是過客,來了不走的是朋友,無論是過客和朋友,其實都是世間輪迴的緣。珍惜該珍惜的,割捨該割捨的,把握該把握的,放棄該放棄的,不必懷疑,不必傷痛,將一切輕鬆收起再放下,一切隨意,一切自然。

  這個午後,沒有徹悟什麼,卻心空晴朗,蔚藍無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