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午後紅茶

午後紅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日的午後餘暉,溫溫的夾帶着一絲絲的涼意,伴着行人匆匆的腳步。人們只管低頭前行,沒有人在意別人的表情,只有這壺琥珀色的茶湯在沙馬瓦特的崔熱下慢慢的升騰着,升騰着!暖暖的瀰漫了整個房間。我緩緩的閉上雙眼,又一次嗅到了熟悉的味道,那精粹出的甜甜的,帶着淡淡的,酸酸味道的俄羅斯紅茶。取來水晶般透明的茶杯,倒入茶湯,淡雅的色調,濃濃的心情,細細的品之,甚覺味道醇厚甘美極了。

  太久了,沒有這樣的雅心、也沒有這樣的靜怡了。應朋友之邀來品茶,竟多了幾分茶香識故人的味道。從來佳茗似佳人啊!朋友很多,但能坐下來傾心而談,品茗暢雅的竟沒有幾位。因為,茶潔性不可污,為飲滌塵煩,此物信靈味,得與幽人言!古有語,君子之交淡如水,我道更喜歡朋友之交香如茶!品茶識友誼!在這樣一個紛繁複雜的混亂的經濟社會,對於水的清雅人們早已視為陽春白雪,不勝寒啦!太多的人早已習慣了糜爛的醉飲,不眠的狂賭,淫亂的霓虹,這些也不過是為了幾分的小利,或是攀升的仕途而已。奔跑,追逐早已成了現代人的節奏,生活的快樂早已是金錢的化身,地位的奴隸了。太多的功利取代了朋友間的友誼,朋友的味道就好似東北的亂燉而已,早已說不清了。而真正的友誼不但可以使你擺脫暴風驟雨的情感折磨,走向明媚陽光的晴空,而且能使你擺脫黑暗混亂的胡思亂想,走向理智的思考,還能使你心頭的一團亂麻整理得井然有序。記得古希臘有位哲學家說過,“不要啃掉自己的心”。如今,難得留一份淡雅的清心給自己,所以我更覺這杯清茶的珍貴。我常說,朋友就像一杯散發這淡淡幽香的清茶,喝一口,苦中帶澀、澀中有甘,任周圍燈紅酒綠、一盞在手塵心盡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