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雨夜,無家可歸的美麗新娘

雨夜,無家可歸的美麗新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是對春雨的讚頌。

  我喜歡雨,不單單是想聽雨的聲音,還很喜歡雨後涼爽的清心空氣,喜歡大雨過後泥土芳香的味道,我還喜歡看那些被大雨洗禮過後的樹抽出新的嫩綠和蓬勃的生機,更重要的是雨是我們的希望,是代表生命和收穫的希望。

  窗外的雨似乎越下越大,雨的聲音在耳畔彈出動聽的樂章。我站在門外時而仰望天空,看的不只是揚撒飄落的雨,還看到雨幕下孤獨凄慘的人影。

  夜雨茫茫,看着過往的沒有帶雨具的人,看着路燈下灑落的雨,一滴又一滴,淅淅瀝瀝的灑下,在眼前流逝,看着腳下的積水,一處又一處倒映着那孤獨的身影,雨中的新娘懷着一顆孤單的心走在被雨淋濕的路面上,看着貌似寧靜卻不平靜的夜晚,撐着傘,在這個雨夜,輕輕地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路過一棵又一棵在夜裡靜靜等待黎明的樹,腳步與它們一起等待晨曦的第一縷光線。

  你應該慶幸我偷偷的給了你一把雨傘,不讓你繼續在雨夜裡飽受雨的洗禮,讓你不至於在孤獨的夜裡放棄那美麗的希望,看你被雨淋濕了的頭髮,漂亮細緻的臉都是雨水的凄慘樣子,我作為你的姐姐只能漠視你的委屈和存在,我不能讓同情浮上心頭,毅然的關上了院門,阻斷了我的感傷還有你的那絲依賴,其實當你在心裡駐紮丈夫以外的男子時,就應該承擔今日的結果,年少輕狂肆無忌憚的你傲慢無禮的享受着那本不屬於自己的一切,既然選擇了現在,時光再也無法輪迴,那就只有去默默的承受,今夜的無家可歸是對你的考驗也是你的愛人在乎你的表現,當他知道你心裡裝下的另一個男人正在溫柔鄉里繼續花言巧語時,他的眼淚何止賽過凄凄瀝瀝的雨,似水流年中我們一直在經歷過往,讓它成為記憶吧,也許以後回憶會更有意義。

  一直下着的雨,淅淅瀝瀝,點點擊落,擊落我的心痛,也會狠狠洗刷你的三心二意的情懷,雨下的你可想到雨漬花落,紅散香凋,可有幾份凄迷,幾分悔悟還有幾份感傷了。

  人世間的浮華喧囂,得意失寵,需要我們以平常心待之,對於雨也莫不如此,只有去除浮躁,多幾份平靜,才能體味出它的有趣和詩境,感受到它的精妙和憂傷,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雨中存在着發生的的很多事情,凝視着灰暗的天空,蒙蒙的像一張無形的網,束縛着我的思想,我的感覺,曾有想要大聲的喊出來衝動,卻被這種壓抑的氛圍包裹的嚴嚴實實,無法掙脫,無法言語,壓抑到自己無法訴說。進而一個人被湮沒在這空洞而又深邃的夜裡。

  雨還依舊在下着,就不由得又心生幾分傷感的情素來,不知不覺夜深了,我們青春就是這樣一天天慢慢變老的,夢想也是如此悄然漸逝而去……聆聽雨的聲音它為你糾結着感傷着。但願經過今夜的雨滌你能認識自己的過錯重新開始完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