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忐忑

忐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節這一天,小馬的實在是煩透了,簡直想瘋掉。

  小馬的丈夫在外地部隊工作,一個人帶著兒子可以說悠悠閑閑 。兒子上幼兒園期間幾乎沒有費過心,因為孩子的姑姑就在那裡做教師。這不,兒子今年上一年級了。開學報道時,她親自領著兒子見到了班主任——一名氣質高雅的同齡女性,想套近乎卻因那天學生家長多沒有機會;她退了出來,心想在隨後的幾天里一定找機會多聊幾句。不巧的是她感冒了,渾身乏力,吃藥打針折騰了五、六天才好轉。打針期間她也沒閑着,和其他家長電話溝通娃娃的學習變化情況,聊聊管孩子的心得體會;其中一個家長問她“教師節馬上來了,你去看老師了嗎?”她馬上意識到了嚴重性:兒子他們班的座位還沒有統一安排,是不是看家長們的表現?如果兒子做到了後面或者邊角上?他能看見黑板上的字嗎、老師能監管上嗎?如果兒子和一個調皮搗蛋的坐到一起,他能用心聽講做作業嗎?那兒子這一生不就毀了嗎!?她越想越害怕,一定要去趟班主任家。她苦思冥想,終於聯繫到了學校里一個不常聯繫的同學,左拉右扯的裝作無意打聽出了兒子班主任的手機號碼 和住址。

  她購買了月餅和水果,趁着夜色找到了地方,發現了一個問題,好幾個人都和她一樣。這不行,必須另闢蹊徑!都送月餅就是大家站在一個水平線上,咱要佔領制高點。她裝作找錯了地方退了出來。倒霉的是單位最近特別忙,讓她分不出身也顧不上胡思亂想,直到9月9號晚上十一點,她相出一個絕美的好辦法后才安然上床。

  第二天早上,把兒子送走後,她準時到單位。9:50時,她打開網上銀行,給班主任的手機號碼毫不猶豫的充了500元話費后,拿起了自己的電話編短信:張老師您好,我是某某的家長,剛才你收到的手機短信是我的一點心意。祝您節日快樂!手指一按發了出去,美美的吐了一口氣,頓時全身覺得好輕鬆,辦了一件大大的事情!

  不到十分鐘,小馬的手機收到一條短信:對不起 ,我不是張老師,你可能搞錯了!霎時她臉色煞白,腦子瞬間一轉,會不會開玩笑,於是又拿起手機:‘張老師,一點心意,隨後我見您。’發了出去!過了好一會兒電話鈴響了,小馬趕緊接,聲音壓的低低的。電話里的聲音明顯有點稚嫩。那頭的確不是孩子的班主任,只是一個在臨縣打工的小青年,電話里她給小馬承諾,隨後的日子裡會每月給她交50元話費的;因為一下子拿不出那麼多!

  崩潰,徹底的崩潰了! 馬上就要放學了,小馬的腳象灌了鉛一樣向學校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