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貪腐之私隱不秘之究原

貪腐之私隱不秘之究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貪腐之私隱不秘之究原

  有官人,貪財嗜色,行事不秘,醜聞驚了紀委,於是,被請去喝咖啡或是品茶,於是公安介入調查,檢察提起公訴,法院開庭審理、宣判,於是,官人官去、權去、錢去、色去,前功盡棄,理想破滅,禍來,於是災來,從此繫於囹圄,於是恨莫當初,於是悔之晚矣!於是丟人兩眼,家人蒙羞!

  貪腐之私隱是不能泄漏的,泄漏了,後果很嚴重,情狀很悲慘,景象很恐怖。

  貪財嗜色是一高危的遊戲,以身試法需要膽量,特別需要隱私的本事,當然免不了要有運氣,否則,勸官人還是謹慎做人,不要心存僥倖,膽大妄為。

  貪財嗜色者個個都是情場高手。一日時來運轉,“天上掉下個林妹妹”,那會“讓你歡喜讓你憂”,更會“帶來了我的煩惱”!

  貪財嗜色的遊戲很好玩,過癮。激動,刺激,多巴胺濃度增加,荷爾蒙分泌過多,興奮,亢進,自然樂而忘憂,一試不能自已。但是這種遊戲只能關起門來玩,在如今反腐敗的大好形勢下敢於挺而走險,一旦其私不隱,美好前程,榮華富貴就毀於一旦。

  事情的結果往往與人的初衷不一致。百秘一疏,失蹄失手的時候,在所難免。那官人被抓,也是事不由人,命里要被抓實在沒有辦法。

  貪財嗜色,小心又小心,還是屢戰屢敗,頻頻被抓。令人心痛。最大的隱痛,就是泄密,私隱不秘!

  貪財嗜色者事敗,應該總結教訓,以利再戰的。究其私隱不秘,好事敗露,好象有以下幾種情況,以供財色者們參考聊備時時之警惕。

  一種是貪腐太過,已經到了惡有惡報的時候了。你想一個人貪污收賄千百十萬,玩弄女性百數十人,他用什麼方法掩蓋那些天理不容的惡行?這叫惡貫滿盈,壞事做過了頭,者們還能逍遙法外?

  一種是貪腐不能控制,一直不能收手,如是被人利用,自己在挖國家牆腳的時候,同時被人盯上了,被抓住了把柄,只有受制於人,任由別人敲詐。這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旦你不想受人控制,必然會被揭發,結果是越陷越深,不能自救。

  一種是貪腐不能控制,樂不自勝,樂而忘形,於是一時忘記了他在做,人在看。那些本來只能夠你知我知第三者不能知的私隱,自己寫成了文章、日記,拍成了照片,製成了CDTV,而且鬼使神差地發到了網上公開了,一時百姓大嘩,者們的醜陋大白於天下,於是無法逃遁。這叫做自報私隱,慾令智昏,自己挖坑自己跳了進去。

  一種是貪腐不能控制,財多氣粗,搞得共得利益者分臟不平,色多難處添香不勻,搞得群芳爭寵怨恨,急怒之下,紅顏變色,於是有親愛的以身為證,到檢察機關檢舉實名報案,有心肝寶貝自暴醜聞。這叫做揭桿倒戈,咪咪們吐出來的酸苦甘辛咸五味雜料,要淹了你,埋了你。

  一種是貪腐不能控制,拉幫結夥,協同犯科作奸。一旦有某者們落網觸電,於是,同案犯一個也不能倖免,紛紛到案伏法。這叫做拔出蘿蔔帶出泥。榮時共榮,敗時俱敗,古今同理。

  還有一種貪腐私隱不秘的原因叫做“今天碰到鬼了”。比如有那個小偷同志不小心光顧了他家,接着竟又不小心落到警察手裡,坦白從寬,無意中暴露了他的來歷不明的萬貫家財。比如那位賢內助不小心上街,正好碰到他和情人干那鸞鳳巔倒的事情,二是夫妻反目了。官人身後偉大的婦人拆台了。

  更有反腐的磚頭,不知什麼時候“聖蛋”從牆外甩過來一下子砸到頭上,那也要流血滿面的。(注,聖蛋者,身處官場而敢於揭發貪腐的鬥士)

  俗語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又說,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貪財嗜色是私隱,貪腐絕對是壞事。從常理上說,象貪財嗜色這樣的壞事私隱,那裡捂得住!

  道理是道理,行動是行動。腐敗者們個個精得象鬼,還要你啰嗦!

  私隱不秘的原因找到了,自然就應該有對策。

  我以為:

  人為財死,人為色亡!貪腐者既然走了不歸路,懸崖勒馬的勸告怕是不會聽了。我蓬蒿之流悲天憫人,特別提示貪腐者們,小心再小心呵,以防東窗事發,毀了一世英名。建議貪腐者們還是金盆洗手的好,如此,或許還能躲過一劫,能在提心弔膽中度過餘生。

  201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