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民族氣節與遺臭萬年

民族氣節與遺臭萬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目前,海峽兩岸的局勢愈來愈走向進一步的緩和。兩岸人民不僅完全結束了對抗的局面,而且隨着各項經濟協議的簽署、ECFA的誕生,使海峽兩岸逐漸走向了政治協商的深水區。可以預見,兩岸的和平統一已經是大勢所趨,不可逆轉。任何企圖分裂祖國、把台灣和大陸分割、搞台灣獨立的企圖都永遠不會得逞。

  台灣人民,是有着光輝歷史的中華民族的優秀子孫,是有着強烈的民族認同感的人民,有着堅決反對分裂、和任何外來侵略勢力血戰到底的氣概,是堅決維護中華民族統一的優秀人民。明朝後期,在荷蘭人竊佔台灣的三百多年前,以何斌為代表的台灣人民,就積極配合鄭成功的收復台灣的行動,一舉趕走了荷蘭殖民主義者,使台灣得到了解放,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1894年,在甲午戰爭之後,由於滿清王朝的腐敗,被迫將台灣、澎湖、金門等島嶼割讓給日本。從此,開始了日本對台灣和附屬各島嶼的野蠻霸佔,長達50餘年。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台灣人也沒有屈服,他們對日本侵略者進行了堅決的反抗,對滿清政府進行了不餒的抗爭,他們用鮮血和生命與日本侵略者進行了英勇的戰鬥,湧現了劉永福、丘逢甲、林朝棟、吳湯興、徐驤、姜紹祖、王德標、胡嘉猷、黃盛娘、李家充、關連智、林九許、楊載雲、李惟義、吳彭年、袁錦清等千千萬萬抗日英雄,他們的英雄事迹,至今仍在台灣人民的心靈中鮮活着。

  他們的民族氣節可嘉,他們的民族精神可貴,他們的民族認同感可褒、他們的民族志向可揚。

  其實,民族氣節已經是個古老的話題了,那是中華民族道德的底線。遠在中國的漢代,蘇武就以十九年的沒入胡中而不屈,名揚青史,受後代的褒揚與歌詠。而貪圖安逸富貴的李陵,一直受到後人的唾罵。

  兩晉時期的祖逖、劉琨,唐代的張巡、許遠、南霽雲,宋代的楊繼業、岳飛,明代的戚繼光,清代的林則徐……,這些民族英雄,他們名標青史,萬古留香。而秦檜、張邦昌、袁世凱、曹汝霖之流只能會遺臭萬年,“遺臭萬年曹汝霖鑽壁”,使他們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受到後世的唾罵。至今,西湖邊上的秦檜的鑄像,猶然跪在地上,在遭受到永無休止的恥辱。就是石敬瑭,即使當上了皇帝,也不過是兒皇帝,他以拱手割讓出“燕雲十六州”而罪在不赦……

  今天的台灣,也有一批賣台求榮、認賊作父的混蛋賣國賊,“台獨教父”李登輝這條老狗,去年總算死了,總算去了十八層地獄了!我至今都認為他根本不是中國人,而是日本人養的奴才。其實,他真的是個日本人,所以他公然鼓吹日本侵佔台灣的合法性,極盡他賣國賣台的嘴臉,已經達到了恬不知恥的地步。他的哥哥就埋在靖國神社。還有那個現世現報的陳水扁,大搞台獨,認賊作父,欺騙台灣人民,雖然他還當過什麼台灣的“總統”,但鋃鐺入獄后,仍然是賊心不死,尋死枉活,裝瘋賣傻,不圖悔改。他本來期待他的洋主子來救他,但被一腳踢開。他也一定是個遺臭萬年的混蛋。還有一個讓人們印象深刻的,那就是發明“三隻小豬”是成語的所謂台當局“教育部長”的杜正勝,在陳水扁時期去中國化最賣力氣的“知識分子”,這些混蛋,真是讓人汗顏啊!

  台灣的主流民意,是認同中華的“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框架的“九二共識”的。國共兩黨,是中國近百年來的最重要的兩個大黨。這兩個大黨,在歷史上有過多次的鬥爭,在中國走什麼道路,怎麼復興國家這個問題上,曾有過極其尖銳的矛盾。但是,這兩個大黨,在一個中國的問題上,認識卻是一致的。從蔣介石到蔣經國,從未認為台灣會在中國之外生存。只是到了李登輝和陳水扁的那一段,他們鬧了個烏煙瘴氣,後來又有個什麼民進黨,也以“台獨”為核心綱領,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那怎麼會實現他們的企圖哪?鬧台灣獨立,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痴心妄想,白日做夢的囈語,哪怕說一萬年,也不過是胡話而已。須知,國民黨是中國的國民黨。他的中國淵源是這個黨的基本屬性。

  國民黨的榮譽主席連戰和吳伯雄,是兩位堅決主張一個中國、堅決力挺“九二共識”的中國國民黨的領袖人物。他們既是兩岸的信使,又是兩岸和平統一的推動者。他們都多次往返於海峽兩岸,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多方奔走、竭盡全力。每次他們回到大陸,都表現出濃濃的故鄉情結,彰顯出對祖國繁榮富強的欣喜與歡樂。從政治家的角度看,他們有眼光、有氣節、有魄力、有愛國的深情。從這些來看,他們無疑是偉大的,是民族的英雄。我曾給他們二人寫過信,是托中央台《海峽兩岸》的節目支持人桑晨、李紅轉交給他們的,不知道轉到沒有。我認為,作為中國國民黨的領袖,他們為中華民族的貢獻是巨大的,他們必將被載入中華民族的史冊,他們的名字必將在中華民族歷史的史頁上熠放出燦爛的光輝。

  馬英九是現任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在推動兩岸的和平、促進兩岸的經濟發展、緩和兩岸的局勢、加強兩岸的了解和交流、推動兩岸的經濟發展和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等方面,他功不可沒。這次,他能夠連任國民黨主席,說明在黨內還是很受歡迎的。在連任台灣地區領導人之後,馬英九正在運籌。當然,在作為領導人方面上,他存有一些躊躇、謹慎和顧慮,作為台灣的政治生態,在當前的國際經濟蕭條的大背景下,馬英九的上述表現是有些原因的。但是,我們也完全可以期待,他必將會有些大膽的行動,大幅度的動作,即將開始施行。他也一定會成為中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此事,諸君可以拭目以待!

  中國歷代哲人都曾論斷,“今日之所為,明即史也”,個人的歷史由個人書寫,自己的行為舉止,自己負責。自己的言論作為,那是自己確定的。相信人們是願意流芳千古,不怕遺臭萬年的人總是極個別的。所以,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言行負責。縱使是一個普通的百姓,也不應該在死後,讓人戳着脊梁骨唾罵,何況那些有名望的人呢?

  中國偉大的政治家、偉大的民主革命先驅,中國國民黨的領袖人物、國民黨的締造者孫中山先生曾經指出:“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生,逆之則亡。”讓我們記住這一哲言吧!作為中華民族的每一個成員,中華民族的每一個兒女,都應該無愧於這個民族,無愧於自己的祖先,無愧於自己生長的土地,無愧於自己的後代,無愧於自己的一生!

  康有山2013年7月26日於哈爾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