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重陽節與媽媽的糍粑

重陽節與媽媽的糍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若不是無意中翻開農曆,甚至忘了今天就是重陽——挺大的一個節日呢……這日子過的~想起重陽節,自然的想起的想起了媽媽做的糍粑!提起這勞什子東西,很多人一定很陌生,猶如交通欠發達時期北方的菱角和南方的雪,但是在安康長大的孩子應該能勾起很多記憶……

  還勉強記得糍粑的做法:糯米蒸至八成熟,拌入肉末,蔥花,薑末等調料,靠糯米的粘性,將其做成餅狀,放在煎鍋里煎熟即可。或許那東西一年只能吃到一次,以稀為貴,也或許那時候真的太饞了,總覺得那時的糍粑真的是非常的Delicious。

  媽總是個精細的女人,她做出的東西,不管是兒時的布鞋毛衣還是重陽的糍粑,總是讓我在玩伴前很是驕傲。重陽節的早上,若是上學,起來就能看到媽在廚房忙乎的身影……

  “媽,你在揍啥?”

  “給你烙糍粑呢……”

  聽媽這麼一說,開心壞了,趕緊的刷牙洗臉,這邊媽已經把烙好的糍粑給我盛到了盤子里,黃橙橙的,金燦燦的,看着就流涎水……

  好些年沒有再吃過媽媽做的糍粑了,也好多年沒在安康過重陽了。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愛一個地方越深,越註定要離開,儼如愛一個人越多,他越不會在乎……安康,那個地方不知道前世在那裡做下什麼,這輩子讓我總是那樣的難以忘懷,不能割捨?

  朋友曾說,以後再要上大學,一定要慎重選擇,往往大學所在的城市,就成了我們以後工作生活的城市。我笑了,以後,還有以後么?笑完后立馬就想哭,其實自己豈不是也這樣?

  inc,真的註定要留在這裡么?

  一直不喜歡城市的,沒有清明,沒有重陽,沒有端午,沒有糍粑,沒有小溪的泥鰍和螃蟹,沒有雨後的蘑菇……這些,安康有!

  朋友們總要問:強子,為啥不回來……為啥?我說不清楚,很多很多的原因,我只知道,真的,很多時候不是為自己活着的,那麼,既然活着,還是像以前那樣說的,好好的活下去……

  祝所有的親人朋友重陽節快樂,祝自己重陽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