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醉眼看潘金蓮.武松

.醉眼看潘金蓮.武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好多年不寫東西了,只因自己有時會滿嘴胡話,朋友們都說我瘋瘋癲癲的。呵呵呵,瘋也罷,癲也好,總之我說我自己的想法,做我自己想做的,你們說去吧!今天又有酒意,曾數次拜讀《水滸》,曾數次琢磨潘金蓮跟武松的為人之道,做人之法。今天藉此酒勁,再次胡侃一番,瘋癲一回。說他們好與壞反正他們都不會聽到了!自有潘金蓮跟武松的歷史至今,都會對武松無比的崇拜,打虎英雄,不畏權貴,一路走來,稱頌一片,名垂青史,就連戰亂斷臂,也賺得讀者兩行清淚,哀聲痛惜!相反對於潘金蓮的評價卻是差勁的很,水性楊花,不守婦道,通姦害夫,人人聞之唾之!歷史經過這麼多年,竟沒人肯為潘金蓮翻案,嗚呼哀哉!

  相反在我的心裡,卻一直在為潘姐可惜,死的冤枉,被武松這黑社會白白葬送了性命!

  看水滸第23回《王婆貪賄說風情》對武大跟潘金蓮的相貌描述:“這武大郎身不滿五尺,而且醜陋,頭腦可笑,清河縣人見他生的短矮,起他一個諢名,叫做三寸丁古樹皮。那清河縣裡,有一大戶人家,有個使女,娘家姓潘,小名換做金蓮,年方二十餘歲,頗有些顏色。”由此看來,二人門不當戶不對,差距太大,就因為潘姐不是愛財之人,就因為不願被大戶侮辱,才被算計,嫁與武大。潘姐,可委屈了你。嫁就嫁了吧,丑點就丑點吧,可想不到武大卻是不解風情,不懂風花雪月之人!不對,武大必是無用之人,要不然,天天跟如花美人在一起,怎不會心動?他們到底有沒有過風花雪月,施耐奄沒講過,歷史也無從追查,這是我推斷的,要不然他們的孩子‘武小郎’哪去了啊?潘姐到死自己的肚子也沒鼓起來,你說武大是不是個廢物啊?你說22歲的潘金蓮正值青春蠢動之期,哪能耐得住閨房寂寞?

  也活該蒼天有眼,在她寂寞之時,正好武松打虎歸來,潘金蓮好像找到了歸宿,病急亂投醫,撲騰騰的火辣辣的心擱武松那了。這回潘姐錯的更離譜,武松本就不懂女人。潘姐啊,武松自小隻知打架鬥毆,就沒見他有過女人,斷臂出家后那就無從知曉了,因為施耐庵沒寫續集!奧,我懂了,武大跟武松是一母所生,武大是廢物,武松也好不到哪去啊,哈哈,搞不好武松也是廢物,要不然武松一個打虎英雄一輩子就沒過尋歡之樂?潘姐啊,你慘死了,遇到了一對廢物!

  朋友們,現在你們不怪潘金蓮會被西門慶搞到手了吧!不過,西門大哥也是有本事之人。王婆問西門慶:要想搞到潘金蓮必須要有五件:第一件,潘安的貌;第二件,驢兒大的行貨;第三件,要似鄧通有錢;第四件,小就要棉里針忍耐;第五件,要閑功夫——這五件,喚作‘潘驢鄧小閑’哈哈,西門慶雖不能通天,可人家全沾邊啊!自然偷換之事也就水到渠成了,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

  錯就錯在你們偷歡就偷歡得了,你們幹嘛還把人家武大給殺了啊?你們啊!不像話,人家多老實啊,他弟弟是黑社會,人家可是一良民啊!我想你們不殺人家,我估計,那廢物也礙不了你們多大的事!

  你武松也不是東西,為哥報仇,是理所當然,可輪到你去草菅人命嗎?你又算老幾啊?還私設公堂,逼問口供,那法院是幹啥的啊?你家開的啊?你把他們交給法院,說不定審判長一高興,判他們個緩刑也說不定來,做幾年牢出來,潘金蓮跟西門慶生一大些小潘金蓮出來,這個世界又會異常燦爛!哈哈。潘姐啊,你算是慘到家了,遇上這麼個殺人不眨眼的土匪叔叔,也活該你倒霉!一朵那麼燦爛的鮮花就此凋謝。

  所以我說潘姐的出軌也是有情可原的,潘姐也是有說不出的苦衷的!

  回頭再看武松,人人稱道的大英雄,會做出什麼好事來,這傢伙一開始就不是好鳥,混混,土匪,殺人狂魔,視人家生命如糞土之人!

  就算你打虎有功,話說回來,你是喝醉了,你也不知道真有虎啊,你要真知道有虎,你敢上去嗎?傻瓜才相信!等你酒醒了,見到虎了,你不也害怕了嗎!哈哈,狗屁英雄,你是在為保自己小命來好不好!虧那狗屎縣令做的出,還把你當英雄崇拜!

  我說他小混混你們不信是吧?第28回,《施恩重霸孟州道,武松醉打蔣門神》那段,施恩本就一地方霸主,就因被蔣忠欺負了,地盤被霸佔了,好來,把武松請來了,來幹嘛?你說呢?一頓酒肉,再去把地盤搶回來唄。你看,這根現在的混混打架鬥毆又有啥兩樣?可憐那門神被這不要命的傢伙一頓好打,那門神也不是什麼好鳥,一路貨色,,也沒啥值得同情的!

  第29回武松大鬧飛雲浦,武松是一路殺的好開心的啊!本來想半路謀害武松的四個衙役全被殺了,殺就殺了吧,你幹嘛還要再回頭狠補人家幾刀啊?你這賊心啊,也太狠了。武松還不是氣不過,一定要把設計害自己的張都監給宰了,一路奔進張都監的後花園,兩眼冒火,見到后槽,殺了,人家還喊了你一聲哥呢!見到兩個丫鬟,殺了!我的天啊!誰跟你有仇來?你到底是去殺誰來?你怎麼見人就殺啊?你這畜生,人家爹媽把他們養那麼大也不容易啊!你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嗎?

  最氣人的要算見到先生跟那婦人偷情之時,在月光下自言道:刀卻是好,到我手裡卻不曾發市,且把這鳥先生試刀!想不到卻被道童攔住了,武行者睜圓怪眼,大喝一聲:先把這鳥道童祭刀!嗚呼哀哉?我的天啊!你個王八蛋,人家是一孩子啊!哪得罪你了啊?你個狗娘養的,你口口聲聲罵人家鳥人,你才鳥人來!

  你說如此沒有血性之人,有什麼值得去稱頌的,又有何讓人敬仰之處啊?他大爺的,施耐庵讓你斷臂太抬舉你了,要我寫,我不讓你五馬分屍才怪來!

  哈哈哈,酒醒了,不說了。本人才疏學淺,只知酒後胡言亂語,如有沖創你們思想之處,敬請擔待!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