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黙季

黙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看着史鐵生、老舍、魯迅大師們的那些作品,精鍊的文筆風貌、現實的批判主義,我想我是從內心發出這樣的敬佩,不過,作為新生代的文藝青年們,或許,我們更會迷戀韓寒的小說集和郭敬明的小時代了,不想從理論方面給出一個評論,儘管經常遭到各級社會的輿論緋言,因為堅持原則、不畏尊嚴,所以、我認為他們都是一個成功的寫作家。眼光的欣賞角度不同,“成功”二字仿對於現在這個社會來說,似乎不怎麼好理解它的具體含義,倒也可以用“個性化”這個概念來剖析。

  曾經在學校的圖書館看過一本韓寒的《可愛的洪水猛獸》,我不知道該用世俗的眼光又或理性的大腦去讀完這本書、聽完韓寒的故事;也曾看過郭敬明的新聞發布會以及那一次我認為最搞笑的綜藝節目。一個成功的人士最忌諱的是什麼我不想知道,大概莫過於“競爭”二字罷了。好多人喜歡寫作,因為他們的內心情緒遭受環境影響,就不斷的讓自身思維散布給所有人的大腦,所謂世界上最難的兩件事:一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裡;二是把自己的思維裝進別人的腦子裡,現在聽到這句話,彷彿也只能把它作為一個冷笑話來對待,也許,在地球這個巨大的磁場里,人類的腦電波早就被牛頓的萬有引力狠狠的給拔掉了,什麼都感應不到,一切仿就是無條件的接受。什麼事情最離奇,那就是報刊上的頭版新聞,驟使風雲中的千變萬化、神秘莫測,最終也只不過是一場傾盆大雨、匯聚江川山河,倒也顯得氣壯雄偉!

  除此文學散文、詩歌、小說以外,還有點就是最潮流的歌詞。流行的、經典的、獲獎的,不管什麼樣的,不管誰寫的誰唱的···我認為那都是他們自己的故事,文字傾訴也是我國最傳統的歷史方式。我說,單憑几個簡單的音符旋律,就能如此的概括的淋漓盡致,在這裡,我想對世界上的所有音樂家們、歌唱家們此致敬禮!你們都是非常成功的。內心的波動情緒給我們的這個世界帶來了驚天的變動,也因個人影響愛好寫作、唱歌缺一不可,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生活!生活是本長篇的散文集有詩歌、有段落、有開始也有結局,潮起潮落,彷如一個遙遙無期的季度。在這個新生代的二十一世紀對於我來說彷如兩個世界,無非就是白天和黑夜罷了,或許,黑夜就是內心中最真實的一面鏡子,閉上眼睛用心去感受一切,默默的、靜靜的聽自己,故此僅以《墨季》為題以表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