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夜如布,那是千萬思緒的交錯

夜如布,那是千萬思緒的交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沒有無故的失眠,只有執意清醒的凌晨一點。舍友熟睡的囈語和夢裡的歌唱,提醒我落後於她們的腳步,停在了昨天。合上書的瞬間,我才知道,打着夜裡讀書安靜的幌子,敷衍了多少夢境,視書為知己,能惦的出質量的那百十來頁紙,卻承載了歲月的重量,何其沉重,唯筆者知曉。

  記憶,真的如囚禁已久的失心瘋病人,看似麻木的表情,卻在釋放的瞬間,充滿力量,一點一點在心上鑿出一整個曾經。

  終於在剛過去的十月結束了兩年多的忙碌,可以悠閑的穿梭在教室與圖書館之間,手機也該好好休息了,或者在陽光溫暖的午後約上三五好友,遊走在這喧鬧的城市,亦或一個人戴上耳機暫時出走,不聞不問,在沒有確定最想要的之前,我知道什麼不想要,如果過去的兩年時間,是一個積攢的過程,那麼這一年,沉澱過後的釋放,一直都在尋找簡單的生活,孰不知一直在簡單中徘徊,被眼前的霧靄模糊了心的感知,分不清如麻似的每天是怎樣編製了曾經。

  忘記是從何時起,不再像個孩子般任性,即使低着頭邁着很快的步伐,想趕在日落之前到達明天,但依舊是落後的,於是夜裡的翻書聲竟成了動聽的旋律。太多自以為是的時光,都見證了從幼稚到所謂成熟的過程,能成為生活想要的樣子,也可以隨時取下面具成為自己,內心安然無恙,這也許才是我想要的成熟。我始終相信,胭脂粉黛是無論如何也掩飾不住一顆心的無知。

  在這樣一個浮躁的環境,都在匆忙的趕路,不願同流合污,於是顯得孤傲,寧願在孤獨中豐富的安靜到老,也不想在喧囂中浮躁着,隨他怎樣說道,心說好,便是妙。

  從網吧的虛擬回到真實的世界,短暫的忘卻,被髮絲里殘留的煙味驚醒,原來現實依舊。

  無論身處何地,總會沾染些許味道,可是唯心如初,所以不必在乎其過程到底赤裸到何地步。

  一度沉浸在故人的文字中不能自拔,瘋瘋癲癲的匆忙着,情到深處淚自流,也懶得去擦拭蕩漾在心頭的雨水,剛好,順便洗滌了那些塵埃。

  落筆至此,早已忘記初衷,罷了,人情冷暖,時間是分界線,而理解,便是只有一季春的國度……

  該,晚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