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夜涼如水

夜涼如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淅淅瀝瀝的秋雨下了半個多月,我已記不起什麼時候是不下雨的日子了,盼了多日的中秋節也在綿綿的秋雨中過去.沒有月光的夜晚,讓人生出很多無由的感嘆,中秋之夜似乎少了很多的情趣和興緻,啃了幾塊月餅,就着窗外稀稀落落的爆竹聲,就算過完了,完全沒有了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的意境,更沒有了明月千里的情調了,看來,中秋就是要和月亮連在一起的,否則,就好像沒過一樣。

  兩天的假期因為值班少了一天,讓父母的期盼變成失望,電話里他們殷殷的渴望着能在一起過個節,其實他們是想讓我們一起回去看望他們,連這個小小的願望我也未能如他們所願,聽着他們掛斷電話強顏的安慰,內心的愧疚像一顆爆裂的煙花,四散開來。想到自己每天一直忙忙碌碌,像一顆不停轉動的陀螺,卻只能在別人的手心裡畫圓,永遠也無法為自己做主,我竟是這樣的活着!!人生如此,無奈如我!無法照顧到每個人。贍養老人和扶養幼子都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人到中年的困惑和負擔讓我學會擔當,學會從容,也學會面對現實。

  站在夜晚的街頭,竟然感覺涼意襲人,一場秋雨一場寒,幾場雨的光景季節已轉變,秋天已經入侵到城市的各個角落,再也尋找不到夏天的蹤影了。望着高樓里漸漸亮起來的燈光,看着街上行人匆匆的步履,禁不住打了個寒顫,秋蟲也趕着雨駐的片刻啾啾鳴叫,季節的變換,歲月的輪迴竟是這樣的無法阻擋,我也把夜色拋在身後匆匆逃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