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再回老屋

再回老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九天飛雪,玉女散瓊瑤的早晨。此時,我又一次走回老屋,踏着茫茫白雪,聽着它在腳下被踩的吱呀吱呀輕的叫,走向曾經讓我時刻牽挂的家。過去,那裡有我摯愛的雙親,有我不管是快樂還是苦悶的惦念。如今,老屋真的老了。父母不在了,我也很少回去,牆角滿是苔痕,銹舊的老鎖仍舊履行着它的職責。

  打開房門,老式的擺設有勾起了我甜蜜的回憶。迎門的飯桌上,曾經是多少的歡聲笑語,一家人圍坐桌前,老爸端着酒杯喝着並不是很貴的酒,那臉上的陶醉卻似喝下了千年的瓊漿,老媽因中風不能說話,但那臉上的表情卻似回到了三十多年前,看到她的學生們,那為人師表的幸福難以言表,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嘴不閑着,手也不閑着,爭搶着愛吃的菜肴。老爸老媽在時,每到星期天,我們姐妹四人就會帶着四個小家回到這溫馨的老屋,陪老人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推開老式的堂屋門,床頭的收音機還在那兒靜卧着,那是陪老媽度過了幾年的東西,彷彿看到了老媽捧着她微笑,老媽教學三十一年,因為生病才不得已離開她深愛的崗位,但是他的言談舉止音容笑貌,卻永遠刻着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影子。床上缺少了那隻黃白花的貓,老媽過世后,我帶回了家中一直養着。屋子側邊的竹制躺椅,扶手泛着紅,那裡永遠留有老爸憨厚的笑容,那樣的知足,那樣的開心……

  默默地流着淚清掃完屋外的雪,回到屋裡,寒冷如冰,再也沒有了那溫暖的氣息,再沒有了熱氣騰騰的菜肴……有的只是不盡的熱淚,不盡的思念和眷戀,鎖好門,回望一眼老屋,我走了。

  日子一天天過的真快,再有四十多天就到春節了,我默默的祝願我的雙親在天堂安好,更祝願天下的父母能幸福安康,所有的孩子能有雙親相伴,快樂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