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母親節

母親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蒼蒼飛逝的時間,輾過那些黑白的記憶。今天是5月12,明天是5月13,也許你說這不是屁話嗎?也許是,但是突然覺得這兩個日子相繼而來還是有一些巧合。

  還記得四年前的今天,那本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初夏的味道本來很美,可是誰知突然天動地搖,好一個晴天霹靂。還記得當時的情形是我一個人在家,剛洗完頭坐在椅子上,突然家裡所有的東西都在搖動,當時又正值旁邊在修路,有一壓路機。我第一反應是到陽台上去看是不是壓路機的原因,發現並不是。當時也完全沒覺得是地震,只是感覺樓搖晃的厲害,就下樓了。等到下樓了才發現我在的8樓至少振幅達到1。5米,當時雖然有感覺說是地震,但是還是去了學校,因為也快到上課時間了。

  那個下午沒有上課,我借同學的手機給母親打了個電話,結果因為當時網絡的忙碌沒有打通,我就特擔心我母親,因為母親回農村去了。當時因為交通問題母親也沒能回來,我一個人在那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縣城裡,晚上我還是一個人回去睡覺了。後來我才知道母親擔心了我一夜,第二天很早母親就趕回來了,母親看見我沒事才放心。

  四年前的大地震中也演繹了不少母愛,太多的例子,我也不想詳細地舉例。見證了生生死死,人會變得坦蕩。記得有一句話說的好,上天從我們來到人世的時候就安排了一個天使在我們身旁,她一直是呵護着我們。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我們就一個媽媽,怎麼能不愛她。

  那些記憶,勾勒出了你最大的愛。祝天下所以的母親節日快樂。



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