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母親節讓我懷念母親。

母親節讓我懷念母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早早的,我來到花店挑選最鮮最艷的康乃馨,含着無限深情看望久別人世的媽媽。

  ??面對冰冷的石碑,無限凄涼和感傷籠罩心頭。我把康乃馨輕輕地放在碑前,默默地哀悼:媽媽,節日快樂。

  ??我想,媽媽一定會收到我的祝福,她會一直都陪伴着我。

  ??

  ??媽媽是位音樂老師,她喜歡彈鋼琴。每當彈起鋼琴,媽媽就會陶醉在美妙的藝術格調之中。也許出於對音樂的熱愛和追求,媽媽希望我也能像她那樣喜歡鋼琴樂。但我對鋼琴沒有興趣,我喜歡打籃球。媽媽常說我沒有藝術鑒賞能力,跟音樂無緣。

  ??家裡陳放着一架老式的鋼琴,那是媽媽省吃儉用買來的,是媽媽最珍貴的東西。每天,天還蒙蒙亮的時候,優美動聽的琴聲便喚醒了我——媽媽又在練琴了。

  ??媽媽把她的全部精力都投放在音樂藝術上。每次空閑的時候,她都邀請一些學生到家裡學習鋼琴。她耐心地手把手地教導每位學生,並認真地示範。我不禁欽佩媽媽,為有這樣的媽媽而自豪。

  ??

  ??我將近高考時,媽媽似乎比我還着急,每天都熬健身益腦的湯給我喝。在我忙着複習功課的同時,媽媽的琴聲也“歇息”了,這倒讓我有點不習慣了。每天清晨,媽媽精心準備的早餐散發的香味熏醒了我。

  ??好不容易通過了高考。在填報志願時,媽媽建議我考慮藝術院校,但我選擇了電視大學。那時我留意到了媽媽臉上微起的一絲無奈。

  ??

  ??在媽媽的千叮嚀萬囑咐下,我踏上了遠方求學的列車。沒想到這成了我和媽媽最後的告別。

  ??

  ??那天,接到家裡的電話。當聽到媽媽逝世的噩號時,我泣不成聲——媽媽,你走了,琴聲也消失了。

  ??

  ??看到那沉靜着的鋼琴,就想起媽媽,心裡湧起不盡的滄桑感。

  ??

  ??我再次深深地鞠個躬:媽媽,祝您節日快樂。

  文/@#$無雙



母親節讓我懷念母親。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