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氣質女人

氣質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什麼樣的女人是美麗的?美麗的容貌嗎 迷人的身材嗎?相信更多人的回答是具有氣質的女人。

  氣質在《辭海》里釋為:人的相對穩定的個性特點和風格氣度,它是根據人的姿態、長相、穿着、性格、行為等元素結合起來,給別人的一種感覺。女人的氣質其實更是女人的一種風情,一種味道。

  有人說:氣質它是天生的,或許是安靜,或許是風韻,它是一個人骨子裡帶的。對這種觀點我一直不認同,美可以天生,但氣質卻是後天的修鍊,我們呱呱墜地,赤身裸體降臨這個世界時又有多少差異,而後天不同的環境卻造就了不一樣的人。有學識的知識女性,不必刻意,不必造作,自自然然,舉手投足間,氣質就是滿滿。

  所以,氣質並不是自己說出來的,更不是學來的,如果是一味的模仿,也只是膚淺的、造作的。氣質是自己長久的內在修養以及文化修養的一種結合,真正的氣質,是發自內心的淡定與從容,就像真正的自信其實從來都不需要張揚。

  讀書可以培養一個人的氣質,“腹有詩書氣自華”, 一個人如果學識豐富,見識廣博,根本不需要刻意裝扮,由內而外自然產生出一種氣質。相反,如果沒有內涵,不管怎麼打扮,都不會顯得有氣質風度,豐盈而實美。

  音樂可以培養一個人的氣質,音樂是表達人心靈感受的一種語言,有了音樂的伴隨,女人靈動的氣質就會順里成章的形成並彰顯,所以有潛質的女性可以多彈彈琴,練練瑜伽,即使是聽聽音樂,唱唱歌,也是可以的。

  培養氣質來使自己變美的女子,比用服裝和打扮來美化自己的女子,具備了更高一層的精神境界,因為前者使人活得充實,而後者卻容易把人變的空虛。

  讓我們女人們一起:讀靈秀的詩,聽美妙的音樂,選精美的雜誌,看優秀的著作,做氣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