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一個人真的太久了

一個人真的太久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久了,會孤單、會寂寞,會常常一個人走在河邊,獨自思考着什麼。

  一個人久了,炙熱內心的我會變的冷酷。年青人,需要奮鬥、需要力爭上遊,可在艱難困苦的創業之路當中會有許許多多的我們意想不到的失敗和挫折。初出茅廬會避免不了碰壁,既然已經選擇了自己想要走的人生路,那就不要害怕吃苦和磨難,即便是粉身碎骨也要殺出屬於自己的天地來。男子漢,說放手就該放手,要離開,就永遠不要回頭。這個時候,需要一個人相伴左右,這個時候,壓力,不是自己所能夠承受得住,這個時候,一個人,心就會變的更加抑鬱和沉重。

  一個人久了,會經常找一些關於愛情方面的電影或者電視劇來看,幻想着自己就是熒屏上的主人公,聯想着也會有個人突然闖進自己的生活中來,我們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經歷人生中種種酸辛苦辣。只有沉澱了更多的艱難困苦和失敗之後,我們才能變得更加穩重。只有增加了更多的人生閱歷,才能成就明天的輝煌。只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一個人久了,偌大的壓力把我們挺直的腰板累彎了,烈日把我們的臉龐曬裂了,曾經的年少已經被社會侵蝕的沒有了稜角,往日的意氣風發也變得死氣沉沉。

  一個人久了,心情會變得如天氣一般,喜怒無常,變幻莫測,誰也不知道明天的心情會是怎樣!時間把所有該有的脾氣融化了,心,卻是冷的。

  一個人久了,秋天的景象越加變得荒涼、越加變得無助。好像總有一個人會對你說,嗨,你要被風霜雪雨侵蝕嘍,趕緊行動起來吧,要不你就是要變成殭屍么!從來沒有人這樣說過,也從來沒有人這樣子關心過一個飽受孤獨的可憐人。

  一個人久了,真的需要這樣同是天涯落論人的相遇、相知……他們談天、論地,說著各自的從來不敢說出來的心裡話,說著他們有着共同語言的話題,說著在外人看來就是好笑的話題,說著他們自己想要排泄的辛酸,說著他們心中最最深處的想法……

  一個人久了,會悶得慌,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風光,看看外面的景色優美的樣子,緩解自己心中壓抑。走,到哪裡呢?有許多人會這樣子問,去哪裡?我想這樣的問題對於每個人來所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答案吧,或許到各個的旅遊景點遊玩一下,或許去個人少的地方,祈求再也不會被人找到的一個隱秘的地方,或許,世外桃源就是我們的歸宿。一個可以終老一生的地方,一個可以享受寧靜的一片天地。可是,真的有這樣的世外之地么?我們真的可以摒棄一切么?可以忘記家人、朋友還有那些曾經關心過我們的人們么?我們真的可以么?我們捫心自問,也許這只是我們的美麗的願望而已罷了,也許,這也是我們自欺欺人的一個借口吧!

  一個人久了,好想用其他的事物將自己內心深處的無助埋藏起來,就好像珍藏老酒一樣,小心翼翼地用容器給裝起來,生怕溢出來,弄得滿身都是酒味的冷意。有人說,難的不是承擔得起,而是真正的放得下,放下你心中曾經最最在意的東西,只要放下了,心,就會變得輕鬆多了。是啊,我們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暫時的放下了,否則,會有更重要的東西會被你們忽略,有許多的更重要的東西需要你去注意,需要你去做,靜下來,好好的思考思考從來沒有想到過的事情,也許雙手從來沒有去用力去抓住什麼東西吧!

  一個人久了,也許就不知道什麼事是需要去把握的吧,會很容易失去本不應該失去的人和機會吧!有太多太多的疑問,我想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我們太容易失去什麼呢!

  一個人久了,好像特別的享受這樣的形單影隻,享受着這樣的無拘無束的生活,沒有任何的束縛,而在內心深處當中,好像又特別的期待着結束這樣平淡生活。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處,兩個人也有兩個人的幸福;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孤獨,兩個人也有兩個人的難處。

  時間久了,沉澱的也就多了,對於一時的衝動是絕對不允許的,這是理智的體現,是歲月打磨的結果,是辛苦歷程的累累,是這麼多種種經歷的呈現。

  春去秋來,片片綠葉早已變成枯黃,每一片都記錄著這一年的血雨風霜,過去的365個日日夜夜,有快樂、也有悲傷,有過幸福、也有過辛酸……

  陣陣寒意早已降臨,雖看不到大雪紛飛的漫天白雪的冷冷寒冬,但,心卻是冷冷冰冰凄凄切切的。

  冬天依舊是那麼寒冷,僵冷的軀體已經不聽使喚了,本來要奮進的靈魂竟然呆住了,好像被什麼束縛着,寒風已悄然來臨,早已吹落了片片楓葉,無奈的世俗把每一片葉子流落成令人憐憫的流浪兒,無助於凄涼浸透着整個身體,隨風飄蕩,不知道下一站會是什麼地方,更不知道會被風吹落到何方,無奈啊!沒有能力阻擋這一切的發生,只能親眼目睹同伴們這般如此的境遇,風,突然轉了方向,他們未來的路變得更加迷茫!

  風無情,淚先流,吹掀了美麗的幻想,夢驚醒,一片驚然,不知滿臉躊躇。

  所有的心情都隨風飄走了,剩下的只是沒有靈魂的皮囊,思想也被殘酷的現實侵蝕殆盡。

  花開花落又一年,日復一日,不知何時才能掙脫這無味的軌跡呢!

  我總是想帶着一部相機走遍祖國的山山水水,把一切美好的瞬間定格在我的腦海里,永遠保留着,把快樂裝滿整個心房……

  忽然間,好像有什麼壓在了心間一般,好重、好重,在這繁華的都市中,顯然嘈雜聲已經充滿整個城市,再也聽不見森林裡的任何的原始的聲音,再也找不到原來那些的幸福的天真笑容,天空也隨着現代化的進程變了樣,陽光明媚的藍天竟變成了難得一見的美景,清新的空氣早已變成了奢侈品。走在人流來去匆匆的大街上,只有不規律的腳步聲和那刺耳的鳴笛聲,有規律的恐怕只有我心臟的跳動聲了吧!停下本來就該慢下來的腳步,把視線留在身邊的人們,每個人都是忙碌的機器,每一個人都為了自己現實的夢想而奮鬥着。

  忙綠的節奏也許不可以輕易地慢下來,但是可以把自己的心放下來,靜靜的,靜靜的。

  一縷清風吹過樹梢,是風在動還是樹枝在動?

  不,是心在動。

  是一個人太久了……



一個人真的太久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