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花季、雨季

花季、雨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抬頭,看窗外,棉花糖似的雲兒悠哉地晾在陽光下,一隻叫不出名兒的鳥正鳴叫着沖向天空,遠去、遠去…

  一如那些在花季雨季里隨風飄散的人或事,了無痕迹。驀然回首,有些事竟早已重拾不來。

  歲月如歌,如歌歲月,悠揚、婉轉、餘音裊裊,在耳邊響起,便總能勾起些如絲的心緒。往事如觀流水,在回憶里淺淺地流瀉。青春似一曲如詩的天籟,一遍一遍,無論何時唱起,心裡總會湧出那麼一股最真的懷念與感動。回首間,便也只能以一紙夾雜着幾滴清淚的筆墨,去奠祭。

  風再起時,陽光依舊如花般燦爛地綻放,卻發覺已不再那般純粹,夾雜着些變質的氣息。我深深吸上一口,嗆得我不斷落淚,不知是為你們,還是為那些已逝的歲月年華,亦或僅僅只是嗆得,我無從答起。駐足於時間與空間的縫隙,任時光背影匆匆載着些人和事漸漸遠去。驀然想起了一句朋友的話:莫讓歲月流逝失卻了純真的夢。一季雨雪紛飛過後,卻已覺物是人非。與一群可愛的人兒相伴一場,時光碾過,刻下一道道或深或淺的痕迹,用手輕撫,淚流滿面。

  年少的花,總在不經意地開,開出一段段錯誤。這些青澀的感傷讓我們成長,生命中一段段錯落的相遇讓我們不斷成熟,鑄成青春的花。少年的喜歡本就極為簡單,兩顆懵懂的心,不經意地碰撞,便是些慌亂的甜蜜。很慶幸,在這段如花的年齡,有過些讓自己慌亂地甜蜜的夢中人。一場雨季過後,已不再為往事感傷,殘存的回憶,便是青春中一場明媚。雁過也,亦能正對着天空高唱着青春無悔。

  經不起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把青春典當給成熟和把閱歷換取幼稚的可笑代價便是責任和枷鎖,從此,笑不再純粹,哭不再徹底。當你意識到鑽石遠比玻璃球有價值時,你便很悲哀地長大了,成熟是一道並不明亮的光輝。是呵,青春是一段繽紛風華,些若有若無的心機,些稚氣未脫的年少輕狂,在歲月的長河裡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天空不曾留下飛鳥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

  歲月無痕,一場場花開花謝,一幕幕雨雪紛飛,亦只能在歲月里飄搖。然,不斷流失的歲月帶走的只是那些飄忽不定的東西,而至誠的東西則會被記憶醞釀得更加醇厚芳香,常於不經意間令我們沉入其中,心魂俱醉。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有些人或事不需要時時憶起,也能長存於記憶中。

  只要我仍在走,身後便會留下一排排深深淺淺的腳印。花季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說後悔;雨季的雨雪紛飛,卻、不堪憔悴。生活如斯,縱然一路泥濘,亦該走得洒脫。尋一顆相識,他一會、咱一會,那一般相知,吹一會、唱一會。花季雨季,一路繽紛,兩行足跡,漫看風華。

  青春

  是一架蔚藍色的紙飛機

  風拂不去的

  是滿紙歲月芳香

  隨筆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