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離夢

離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山腳,山路,霧色濃濃。

  大人小孩踩着夜晚被雨水沖刷過的小路,一高一低的朝着霧裡走去。

  夢,那時就像這不着邊際的霧,裝載了一筐的情緒。有懵然、惶恐,但是更有勇氣和決心。“去了那邊要好好學習……別太節儉了,好好照顧自己……”

  那被歲月填滿蒼桑的臉,此時在霧裡模糊了起來,輕輕的回一聲:嗯。再轉身望了被霧包圍的村莊,義無反顧的前行,“回去吧,我上車了……”

  陌生的車聲、人聲,淹沒了陌生的人,一個人的城市除了夢還有——恐懼。

  歲月如梭,記憶的齒輪模糊了,夢,也如那天霧裡的人,飄渺恍惚,只有那輪廓,隨着時光的洗禮,越發清晰了。

  一人,一包,站在城市的前面,眼裡少了以往的焦距。

  不知何時,時光帶走了青春的夢,在人來人往的路上,我漸漸地放慢了腳步,卻突然發現,找不到屬於我的節奏,亂了步伐,亂了記憶,亂了青春,亂了我的夢!

  背漸漸駝了,抬頭再看城市,卻看見我那沉淪的夢。

  去去留留,亂了一回春秋,沉了一世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