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今生,你是我眼淚的名字

今生,你是我眼淚的名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我捧起飄零在苔上的幾朵殘花,望着燕子在暖風中剪柳穿檐。如絲般的細雨,將我眼前的景象,密織成一幅精美的錦卷。在詩一樣的意境里,我禁不住又想起,在杏花春雨中,你撐一襲紅傘,從那個青草萋蕪的渡口,飄然走進我的世界里的那天。

  那雙清純的眼眸,那對深深酒窩,那自然掛在緋紅臉頰的微笑。綽約的風姿,宛如凌波的仙子。我幾乎不敢正視你,可你卻大方地握住我的手,向我介紹自己。那熾熱的目光,似乎能將我融化。我的心在劇烈地加速,手也不停地在顫抖。也就從那一刻起,你就被永久地鏤在我的眼底,刻在我的心裡。我以為你的到來,在我的生命季,留給我的將是絕美的盛世繁花。你就是我在千年輪迴里,期許相遇的那個女子。

  三月的柳林,飛絮濛濛。河水映耀着燦爛的陽光,蜿蜒東流。站在你身後,靜靜地聽你對着遠天輕唱,看着你的纖指滑過琴弦。彷彿就連樹上的鳥兒,也都停止了鳴叫,在聆聽你動情的樂章。相識兩年了,我真的不想我們之間的情感,就定格在友情之上。我也吹起了口琴,為你伴唱。當你回過頭,讀你如詩般的明眸,眼神里充滿迷人的朦朧;望你心泉涌流的瞳孔,像是令人痴醉的花叢;那長睫撲閃的萌動,猶如溫柔熏香的春風。

  我用情地捉住你的小手,放在心口。急切地問你:“琴,我可以愛你嗎?”但你幾次欲言又止,眼裡頓時充滿了憂鬱。“琴,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你頹然地抽出我緊握的手,含着淚說:“珺宏,你是我今生遇到的最好的男人,但我真的不配。”你慌忙收了琴,掩面凄然地跑開。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怔怔地看着無語怒放的野花。我知道,在心中熱烈期盼着的相愛,就會像這黃昏的落花,將隨流水黯然飄遠。

  那個黃昏,我木然地孤坐在長亭,守着花落煙重的薄暮,望着歸巢棲宿的鳥兒,我的心裡只餘下無助。琴,其實我早已知道你過往的一切,你的心曾被一個無恥的人,狠狠傷過。但那又有什麼呢,因為我只愛如今的你,不是去愛你的曾經。琴,只要你能接受我的愛,我會用一生的時光,來撫平你心頭的創傷。那夜我喝醉了,哭得像一個無家可歸的孩子。我難過地倒在了河邊,頭枕一溪輕雲,就抱着流風睡去,可淚卻一直流到了黎明。

  琴,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躲避我?連一個電話也不打,就悄無聲息地離開了我。你有什麼話,不能跟我說嗎?我真的不想我們的愛,就像流水落花那樣地傷情。就像驚鴻路過行雲,驚鴻飛去無蹤,行雲將與誰同?琴,相愛是兩個人的事。就像一隻手,怎麼也握不住流沙;一隻腳,又怎能走到天涯?我要的是,在相互對視的目光里,有你有我。在紅塵的滄桑里,能緊扣着彼此的十指,任憑歲月的侵蝕。能夠在,哪怕很小很小的蝸居里 ,相守相擁,從生到死。因為我相信情緣,不相信誓言。我只要今生的相知相伴,我不要流淚的允諾,要到來世輪迴的轉圜。

  自你走後,每個黃昏,我都會在你撫琴輕唱的那個柳林等候。每當我凝望長河落日,孤村炊煙的時候,我總是冀盼,在那水天交結的盡頭,能煙斂雲收。而你像依依赴約的湘靈,淺笑着飄到我的眼前,一步步向我走近,讓我重溫相戀時的溫暖光陰。琴,你知道嗎,在茫茫人海里,遇上一個人,只需片刻。而愛上一個人,往往會付出一生。有些情感,一旦有了,就會被永遠地珍藏在心間。而愛這條路,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走完。我只想和我愛的人,在陽光下構築我們幸福的愛巢。我不想,孤獨地守着一段冷暖交織的時光,讓容顏慢慢變老。琴,回來吧,深深愛我,好嗎?

  我就像被淋濕的那朵戀樹的花,再也飛揚不起的蕊片,也將隨凋零的紫奼紅嫣,墜入深澗。但要等我下一次的盛開,或許已經是桑田滄海。琴,回來,讓我們默默相守,寂靜相愛。我真的不想,在孤寂的枕畔,夜夜盛開無眠的淚花。我真的不想一個人,在時光的舞台上,獨自演繹着愛的故事。我的心,已走不出你。我的眼裡,已經永久烙下你的影子。我的血脈里,奔騰着對你的無限相思。我的每一滴淚水,流出的全是你的名字……